2014行业年终奖大比拼 诸多看客望尘莫及

2014-01-07来源 : 互联网

行业年终奖大比拼,在岁末年终的时刻,是不是都在期望着公司的年终奖拿回家后向父母有个交代,要说年终奖还是房地产业****。在2013年各行都有受阻迹象,比如**禁令白酒和**香烟,国八条出来以后,**餐饮业也不增反降。但是,尽管**在发布*严格的控制令,房地产业却因为刚性需求,没有受影响。不论行业前景如何,处境如何,年终奖作为员工辛苦一年的期待,在媒体曝光了各行的奇葩年终奖,比如送豪华国外游,送金条之后,房地产再掀起年终奖**。500万年终奖,让诸多看客望尘莫及。

绿城集团旗下山东济南全运村项目一置业顾问全年卖楼销售额达3.99亿元,成为绿城集团2013年度当仁不让的“**”,获税后奖金500万元,被称为济南售楼“女王”,这也是国内目前所公开的*高个人奖金。绿城集团的这名“**”来自绿城济南全运村项目,全名徐明,个人全年销售额高达3.99亿元,一年卖出的房子超过100套,卖的基本上都是住宅,包括一些普通住宅和公寓、别墅等成为绿城集团2013年度销售“女王”.

再来看看2014行业年终奖大比拼,还有哪些是胜出的行业吧。

房地产业——隐性福利今年都降低了

王某是一家全国排名**的房地产公司营销岗员工,该公司今年全国销售总额突破1000亿元。虽然房地产公司今年房子**,房价未来也是看涨,但王某的奖金并不太多。这主要是因为在房地产公司中,营销等岗位大多是固定薪酬,房子卖得*不*,其实和他们关联不大。

按照王某的推算,今年年末估计也就是两三万元的奖金,相当於多发了两个月的薪酬。而且现在房地产公司也不像以前,动辄组织大家外出开会,年末发一堆购物卡,很多隐性福利今年都降低了。

基金业——6个月收入的奖金应该没有什麽问题

江某某是北京一家银行系基金公司的销售岗工作人员。他说,今年基金业整体年终奖肯定没有以前大牛市多,但发6个月收入的奖金应该没有什麽问题。

“正常的年薪是在40万左右,估计还能领15万~20万左右的奖金。不过这笔*不**是年终奖励,其中有一部分是每个月留存下来年末一起发放的。在发放形式上,奖金将是分批发放,预计*终发完要到明年五六月份。这主要是因为公司担心奖金发得太早,员工领完奖金就直接跳槽。” 江某某说。整体而言,今年是结构性市场,基金公司大多实现了正收益,日子还算好过。

家居卖场——就几千元*吧

“每年相当於一个半月的工资,就几千元*吧,今年的还没到手但估计也就这样。我们一般都是在春节的前几天发放。”某连锁家居卖场的职员小王说,“每个店不一样,听说经营不好的店只能拿1000元*的过节费。所幸自己所在的店一直在盈利,虽然房地产市场整体景气度差,但北京的家装家居市场整体销售还是递增的。”

小王透露,因为工资每年都在涨,虽然涨得不多,但年终奖也算每年也在涨。“公司一般中层跟员工一样,不同的是公司高层管理人员,除了年终奖还有提成,提成是与店面净利润挂钩,总经理年终进账以数百万计算。”

手游业——只有点过节费,至多是双薪

“公司从2011年启动手游项目,2012年底,年终奖一项接近20万。除了年终奖,还有季度奖金。进入2013年二季度以后,季度奖就没有了。今年年终听说只有点过节费,至多是双薪,没啥吸引力,也没抱太大希望。”

杨里(化名)是某中型手游公司市场总监。他表示,公司处於转型过程,收入锐减,人员流动也比较大。“同行业内不同的公司盈利状况差别非常明显,手游虽然今年听上去*得不得了,实际真正*爆的超不过30家。”

银行业——年终奖大概相当於全年收入的40%

25岁的小亮在某大型银行北京分行做行政工作,按他的话说就是“二线部门”。工作压力不算太大。

他说,他的年终奖大概相当於全年收入的40%,也就是平时没发全的部分收入,年终一起兑现。

“兑现情况还要结合绩效考核。如果是一线部门,收入水平会高一些,年终奖占的比例也要更大,大约是60%。”小亮表示,“虽然在大行挣得不如中小银行多,但工作稳定压力相对较小,在中小银行工作的同学普遍感觉压力大得多。”

白酒业——年终奖大幅缩水

受“禁酒令”影响年终奖大幅缩水,白酒行业从业人员普遍对今年的年终奖持悲观期望。汪先生是贵州一家大型白酒品牌的经销商,他表示,今年年终奖能不能发还不知道。

“大多数酒企的年终奖与销售额和利润率挂钩。大型酒企的年终奖平均在2万元左右,大约相当於普通员工3到4个月工资,但今年真是很困难了。”汪先生说。

券商——年终奖要比去年多一些

“券商行业一般都是根据绩效分奖金的,如果业绩好的话,部门级老总的年终奖一般来说可以拿到百万到500万不等;普通员工就少了,也就是10万~100万之间。要是某个部门亏了,基本就没年终奖这一说了”,某券商后台部门员工小王说。

券商行业今年业绩表现在近几年的大熊市当中还算不错,员工年终奖要比去年多一些。小王猜测,他的年终奖大概在10万元左右。

通信业——能拿到几万元算多的

“我是学通信的,和大部分同学一样,毕业后都去做通信研发,因为行业遭遇寒冬,日子都不大好过,这几年年终奖少得可怜,也就一两万元,与前些年根本没法比。”某通信设备商的员工小张说。

“这几年,通信设备商中,也就华为和爱立信,销售额和利润都维持较快增长,因此,这些企业年终奖比较高。”小张说,“手机行业竞争*为惨烈,前几年日子不好过,不敢想年终奖这事,*近两年市场热闹了,但也没几个子儿,像我们这样工作了几年的,能拿到几万元算多的。”

航空业——不同的业绩有不同的薪酬待遇

胡魏(化名)是某航空公司一名普通的行政人员。他表示,去年他的年终奖有2万多,“如果不出意外,可能和去年差不多。”胡魏说,“航空公司每个岗位根据不同的业绩有不同的薪酬待遇。即便是同一岗位,也会因业绩不同有不同的年终奖。”

标签: 公司年终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