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招生新举措:中国高校排名2013校花评选活动如火如荼

2014-01-03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社会的改革和进步,年轻人走向社会的道路选择越来越多。高考作为选拨人才的**方式也逐渐淡化。今年来,由于人们思想方式的改变,以及经济消费能力的提高,有不少孩子放弃高考,选择直接出国或者职业技术学校。近年来,高考人数呈现下降趋势。为了招收更多更好生源,各大高校也在新形势下学会了自我宣传,希望通过各种方式增加学校的知名度和曝光度。其中,在网络上进行的如*如荼的“中国高校排名2013校花评选”活动,就被认为是各大各校的招生新举措。

传统形势下,高等院校处于供不应求的地位,高校自身不用主动宣传,就会有无数考生寒窗苦读只为获得大学的入场券。然而,随着就业思想的转变,以及发展道路的多样性增强,高等院校的招生数量逐年降低。这促使各大高校在新形势下,也在积极转变学校的发展思路。

增加学校知名度是信息化时代的必然举措。我国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人数在2008年达到历史*高峰1050万,之后几年高考报名人数急剧下降。根据***数据,2013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为915万,录取率为75%。综合各方数据来看,2013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将继续下降,但下降幅度趋于平稳。

2013年,从985高校公布的招生计划人数可以看出,近十年,绝大部分985高校本科计划招生人数保持稳定,有些甚至出现小幅下降。与985高校稳定,甚至减少招生计划不同,虽然受生源下降的**,但一般普通高校仍然在持续扩大招生量,一些高校动辄招生量就超过8000,10000。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此类高校尴尬的生存现实:虽然是**高校,但对学生学费有严重依赖。

目前,高校的学费普遍已经突破5000元/学年,有的甚至达到20000元/学年。综合各类高校学费来看,985和211高校收费较低,每年学费5000元左右,地方普通高校每年学费都比较高,达到万元以上。品牌与学费成反比,这与英美等国形成鲜明的反差。

以学费为财政主要来源的高校,招生人数影响着学校的运营,所以如何在考生心目中获得高知名度,不但要依赖**以来学校获得的学术地位,还要依靠各种闲文趣事中获得年轻一代的认可。

中国高校排名2013校花评选活动早已不是新鲜事,从人人网、QQ群、各大**中,只要打着高校校花的名头,美女照片常常引来疯狂转载和评论,这也是校花评选活动一直受到关注的主要原因。校花评选活动让从小生活在网络时代的***亲身参与其中,不仅增加了互动性,也让年轻一代增加了对校园的向往和好感。

对于学校而言,中国高校排名2013校花评选的话题一直在学生之间盛行,但只局限于班级、专业、或学院的小范围内。但,中国高校校花评选却是一向由来已久的传统习惯,只要上过大学,有过校园生活的人都希望能够参与到这个活动中,这或许是每个人的青年情结吧。如果能够通过青少年对美好事物的向往来增加学校知名度,同时调动广大学生积极参与的热情,这对于学校和学生来说,是个双赢的结果。

标签: 中国高校排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