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119人进2014年“国考”名单 1080个职位需调剂

2014-01-09来源 : 互联网

**机关及其**机构201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成绩8日出炉。国家公务员局同日公布的消息显示,共有57119名参考人员进入*批面试名单。此外,1080个职位需要调剂。

2014年“国考”计划招录19538人,这是近三年来招录人数*次出现下降。官方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共有152万人通过资格审查,然而*终实际参考人数仅为99万,53万人弃考,创历史纪录。

除弃考人数方面的变化之外,2014年“国考”的笔试合格分数线也有不小的变化。与2013年相比,本次国考各类职位的笔试分数线普遍有所增长,涨幅为5到10分。

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负责人介绍,今年划定合格分数线时,在**新录用公务员基本素质的前提下,兼顾了不同职位层次对公务员能力的不同要求,并对**、省(区、市)、市(地)和县(区)职位采取了分层划线的方法。同时对西部地区、艰苦边远地区、基层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予以一定的政策倾斜,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

其中,**机关综合管理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11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60分;****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要求总分不低于10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60分。

继国家公务员局7日公布笔试分数线之后,“国考”相关话题持续成为**热点。记者发现,无论此次考试成绩如何,不少考生仍然在网上晒出自己的成绩单,其中不乏“裸考”的考生。

*批面试名单出炉当日,2014年“国考”需调剂职位名单也获公布。中新网记者查阅国家公务员局公布的这份名单发现,本次“国考”共有来自公安、国税等多个部门的1080个职位需要调剂,其中需调剂人数在两位数的招录职位亦不在少数。

根据招考方案,此次“国考”面试工作将于今年3月底前完成。面试前,招录机关将在公务员考录专题网站上发布面试公告,说明面试原则、方式、面试人选达不到规定面试比例时的处理办法、考察(体检)人选产生办法等信息。

分析称,今年“国考”笔试分数线大幅提高,这将使得面试成绩对总成绩的影响比往年会更大。(完)

标签: 2014国考分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