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美女博士当酒店试睡员 史上最爽职业到底如何

2014-01-07来源 : 互联网

酒店试睡员是什么,工资如何?

酒店试睡员,这个工作在国内是刚刚兴起的么?听说工资*高的能有一万以上。要求应聘者具有敏锐观察力与感受力,热爱旅游,乐于分享所见所闻,搜索与探寻中国*具特色的酒店与*新开业的酒店; 工作期间内不定期免费入住酒店,进行酒店点评,发表点评内容; 收发、回复用户信件或问题,不定期接受媒体采访; 在个人博客分享**手酒店图片与影片。这个曾经在招聘史上从未有过的“头衔”,被网友称作“史上*爽职业”。

来自天津南开大学的张欣妍就是一名酒店试睡员。张欣妍是天津南开大学一名90后在读女博士,天资聪明的她在学院刚刚推出“直博”政策那年,被导师**不用读硕士,直接读了博士。接触这个被称为“史上*爽职业”之前,她觉得酒店体验师,也就是所谓“试睡员”是一个很神秘的职业。

欣妍说:“我觉得应该是态度上的问题,尽量委婉的说,比如前面说一些比较好的,后面转折一下,例如我觉得在哪方面可以改进一下,尽量用一种很中肯,人家可以接受的方式。我发在网上的东西酒店是会看到的,可能他们也会有一些改进。”

“比如进酒店大门的时候,如果有门童在,哪怕一句简单的欢迎光临,也会感觉这个酒店的服务是很到位的,如果有人帮忙提行李就会感觉更加分。其次就是在前台,如果服务人员的效率很高,这也是值得加分的”欣妍介绍说。

酒店体验员要交的作业主要有两方面,一方面是要给酒店发实时的微博,比如今天体验哪些部分很好,很有特色,*先会在微博上做一轮介绍。其次在入住之后,体验员会写一个酒店的精品体验报告,这个就会对酒店的特色部分,餐厅、客房和其它服务,有很详细的介绍、配图。

欣妍每次外出体验都会带上自己的小旅行箱,还会写一个随行的小游记,从每次入住酒店,到客房体验,再到退房,一个比较自由的游记。

体验酒店的过程中,如果有的酒店硬件很好,*先是会加分的,在这个水平看服务,标准化的服务会让住客感觉很满意。如果硬件好服务不好,勉强可以忍受,如果说服务很好,硬件条件有时候是可以忽略的.

“其实我比较挑剔的是声音,比如说晚上过了12点之后,如果是临街的酒店,就要看玻璃是否防音,如果不防音的话,会去想这个声源在哪里,这个对我来说就会减分。再比如说,通风,或者冰箱制冷,如果声音超过了我的容忍度,那在我看来就会减分。”

关于硬件方面的考评,主要包括床垫是不是软硬适中,太软了睡觉也不舒服,太硬也减分。其次就是枕头,现在很多酒店都准备软硬两种。

再就是酒店的浴室部分,淋浴间和浴缸一般是分开的,因为如果两个在一块的话,站到里面洗也很不舒服。酒店体验员也会看酒店所提供的洗漱用品,如果是**酒店则要看它提供的是酒店自己的,还是其他名牌。

欣妍说:“作为体验员,酒店都是免费的,我比较喜欢有特色的,哪怕设施上没有**的标准,但是它只要有自己的特色,我就觉得很好。比如说我之前在柬埔寨住过一家酒店,它每一间屋子都是单独的,是一个小的精品酒店,一晚上大概300多块钱,也不是很贵,有落地窗,每天的早餐也不是在餐厅吃,你可以自己选,可以在门口小花园吃,也可以在游泳池旁边吃,挺独特的。”

目前她做的酒店体验员没有薪水,对她来说相当于多了一个平台展示自己,她把自己的游记发布出去参加比赛,会有奖金和旅行的奖品之类的,对她来说这也是一种宣传方式。

“我入住的时候相机是必备的,还会准备一套洗漱的小瓶装的东西,如果说酒店提供的用着不舒心的话,我就会换自己的,因为酒店毕竟只是一个临时的住处,我尽量少带东西,它提供的一些设施如果能满足我的需求,这样的酒店我会比较喜欢。”

标签: 酒店试睡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