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收心妙招介绍

2014-02-13来源 : 互联网

暑假即将结束,家长们又开始为孩子的“收心”积极备战。其中,为孩子借新学期的课本来预习成为了众多家长的选择。于是,为求一书,亲朋好友电话打遍,同学邻居家门踏遍,真是煞费苦心。的确,暑期的漫长家长们为孩子报各种培训班,或艺术熏陶、或培养能力、或补课拔高、或预习新课。然而无论补课拔高还是预习新课,不论是培训班辅导还是孩子在家自学,这借来的书,要如何使用才能如家长们所愿,让孩子能顺利进行新知识的拓展和学习?

七嘴八舌,家长意见满箩筐

父母的博爱、无私是言语所不能表达的,为人父母对子女的付出更是毫无怨言,而此刻在成都晚报QQ群上家长们却对“假期借书预习新课本”着实有很多看法:

家长“*坐观心”觉得:借书的很多,真要看的很少,真预习了的更少;书借回来后,儿子到现在还没有翻过呢,孩子做不到预习,能专心的看两三小时就很不错了,就怕挂羊头卖狗肉,还耽误玩的时间;

家长“蓝精灵4年级”坦然道:我们是老师要求借,假期作业也是新一册的不学就不会做,还是要家长教,如果家长教的和老师的有出入那不是让孩子更迷糊,很是矛盾。

家长“峰妈”则认为,预习新课如果是老师的要求可以进行,如果是自己借书提前学习就没有必要了。学习吃力的孩子可以利用假期查漏补缺,把没有掌握好的知识拿来复习,学习能力强的孩子可以针对自己的兴趣进行知识的拓展,多多看课外书,现在的孩子一开学就要应付太多的作业,根本没有发展个人兴趣和看课外书的时间。

看来,家长们对于借到的书还是有很多的抱怨和顾虑,不仅仅为孩子借到新课本的过程表示很是艰辛,对孩子们拿到新课本之后的学习更是不放心,进行提前学习和预习也很是不信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