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小升初招生将安排在三天连续进行

2014-02-14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广州小升初招生到底将如何进行?昨日,广州市教育局召开媒体通气会,副局长江东透露,今年包括广州的市属、区属外国语学校和民办初中的招生,规定统一在小学毕业考后进行,将安排在三天连续进行,每名学生起码有5个录取机会。

目前,关于小学毕业考和外国语学校面谈的时间暂时未定,如果毕业考和小升初考试连在一起,对那些什么机会都不想放弃的“小六”们,意味着他们将连轴转考4天。

民校笔试安排在第3天

关于广州市外国语学校将如何面谈招生的方案,江东表示正在等待市里的审批,暂时无法公布,但是免试招生已经成为定局。虽然民办学校今年作为过渡期继续考试,但也很支持**学校的改革。据介绍,经过研究之后,民办学校*终同意他们的招生在**外国语学校招考之后进行。

据介绍,小升初考试的顺序可能是在小学毕业考之后,*早**天面谈招生的是广州市外国语学校;第二天是各区属外国语学校;第三天是民办学校。跟近两年一样,民办学校的招生规定在同**进行,只能是**时间。由于今年广州小学毕业考的时间尚未确定,所以具体时间表目前尚不清楚。

每人将有5个录取机会

江东表示,按照这样的安排,每名学生小升初起码有五个被录取的机会:

**个机会是市属外国语学校,即广州市外国语学校。该校在小学毕业考之后*拔头筹,**个进行招生面试,全市的考生都可以报名参加;第二个机会是各区外国语学校,在市外国语学校面试的第二天开始面试,但是招生对象仅限本区学生;第三、第四个机会是民办学校招生。由于民办学校安排在同**招生,而民校可能会根据自己的学校特点安排在上午或下午笔试,如果学生上下午各考一场,即获得两个机会;第五个机会是“电脑派位”,也是保底机会,所有没有被录取的考生都可以通过电脑派位入读**初中。

“民办学校招生依然要遵守三公开原则。”江东重申,一是公开当年的招生数,使所有家长和学生能够知道;二是公开预录取数;三是公开录取名单。同时,奥数成绩不能作为招生的依据。

反响:这是要累死人的节奏

“连考3天,5个录取机会!这是要累死人的节奏!”昨**午,家长姜女士听到消息后如是感叹。她认为,今年的小升初可能会成为“史上*难”,“撞车”*严重的一年。

根据往年的情况,每年的外国语学校招生报名都很*爆,很有可能所有考生的面谈不能在**内完成,还需要第二、第三天或更多时间进行。“如果安排3天连考,可能孩子正在参加区属外国语学校的面谈,又轮到市外国语学校的面谈,或者在进行民校笔试的同时轮到外国语学校的面谈。”家长陈女士这样举例。

而跟往年一样,让家长抓狂的还是录取的撞车。“每年外国语学校和民校都是漏夜放榜的,今年肯定也一样。这真是很让人纠结。”家长梁先生提出,能不能拉开外国语学校和民校的考试时间,让考生没必要浪费时间,从而能多考几次。

对此,广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教育局只规定市属外国语学校、区属外国语学校和民办学校的招生起始日不能在同**,其他时间没有要求。·陈晓璇·

“大联盟”散伙消息得到确认

至于备受关注的小升初民校“大联盟”散伙的消息,广州市民办教育协会会长梁泽铭给予承认。他表示,小升初“大小联盟”是在2005年自愿组合的,原来的原则是统一试题,成绩互认。但实践到去年,发现只有统一试题,但成绩互认并没有实现。“所以大联盟的学校觉得再这样搞下去没有必要了,所以今年不再搞统一的试题,由自己的学校来定。”

梁泽铭认为,这个变局对小升初整个招生考试没有多大的影响,学生的压力也不会大幅增加。不过,据业内人士反映,往年“大联盟”中成绩不互认的只有**梯队的名校,第二或第三梯队的学校还是会看这个成绩的。“现在学校各考各的,一个成绩只对应一个学校,其实对录取机会还是有影响的。”

此外,由于今年是民办学校*后一年的笔试,作为过渡期有些学校探索推行面试。“面试肯定同样要在小学毕业考后进行,否则就是违规。”梁泽铭表示,现在很多民校进行的可能只是模拟面试。估计今年民校录取仍然以笔试成绩为主,面试只能作为录取参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