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是孩子心灵的窗户

2014-02-25来源 : 互联网

如果想知道孩子的心理世界,从他的眼睛可以看出。

双目凝视,紧紧盯着一样东西或人,这时孩子在聚精会神地追根究底,父母不宜轻易打扰。*好顺着孩子的视线,找到他所注视的事物,也探个究竟,以备孩子发问,并可引导孩子,使他获得更多知识。

眼睛发亮,出现兴奋的光芒,说明孩子明白了道理,找到了答案。这时,不管孩子的答案正确与否,父母应夸奖他,然后给以讲解。

目光迟钝,左顾右盼,是孩子拿不定主意的时候。父母要鼓励孩子说出自己的想法,和孩子一起就事件的可能性与合理性做出做还是不做的决定。

低着头,眼睛躲闪着,不敢和父母目光相对,那一定是孩子觉得自己犯了错误,怕受批评。父母可以先等一等,看孩子能不能自己承认错误;如果孩子不说,父母可追逐着孩子的目光,用微笑和探询的表情鼓励孩子说出真相。孩子承认错误后,父母要肯定他的勇气,相信他能改正,并告诉他仍然爱他。

怒目而视,说明孩子认为父母处理某事不公平,他很不满意。此时,父母不可压制孩子,应该反思究竟,给孩子申辩的机会,以理服人。

目光轻松,眉飞色舞,说明孩子高兴。父母也应流露出喜悦情绪,分享孩子的快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