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数学题大学生算半小时

2014-02-25来源 : 互联网

“用1到8这八个自然数组成两个四位数(不可重复使用),其中一个四位数是另一个四位数的4倍,请问这两个四位数分别是……”

这确实是一道小学四年级的数学题,你知道怎么做吗?前天,大三学生赵旭婷也很犯难,因为这正是弟弟的一道假期作业题。无奈之下,她只好求助同学,结果一算就是半个小时……

大学生半小时算出答案

“此状态为求助状态……用1到8这8个自然数组成两个4位数(不可重复使用),其中一个4位数是另一个4位数的4倍,请问这两个4位数分别是…… 我弟作业……可愁死我了。”1月2日晚,重庆大学大三学生赵旭婷在人人网上发布了一条状态,引发网友兴趣,赵旭婷的室友也拿出草稿纸和笔,算了起来。

赵旭婷说,当晚在寝室给父母打电话时,恰巧小姨跟父母在一起吃饭。“小姨就让我做道数学题,说是我弟的作业。”赵旭婷把题目记下来后,让小姨不挂电话,自己算几分钟就能算出结果。

赵旭婷的如意算盘没能打成,只好告诉小姨,等做出来了就打电话给她。

网上搜不到答案,赵旭婷只好求助自己的大学同学。13分钟后,校友刘黎回复了一组数字:“1728,3456”。可检验后发现,并不是题目要求的4倍。又过了二十分钟,室友张蕾把答案算了出来:1368,5472。赵旭婷赶紧在纸上计算5472除以4,算出结果后她立即拨通了小姨的电话。

张蕾说,她先确定千位数字,再用排除法确定个位,然后是百位和十位。尽管算出来答案,却花了她半个小时。

当晚,又有网友算出了第二个答案:1863,7452。

感叹现在小学生不好当

听电话那头的语气,赵旭婷的小姨显得有些失望。“她很想知道是怎么算出来的,我告诉她都是一点点试出来的。”赵旭婷说,她是河北人,弟弟上小学四年级,这道题既不是小学奥数题,也不是数学竞赛题,甚至连附加题都算不上,就是老师布置的元旦节作业。

赵旭婷在向同学询问时,不少学生质疑是不是题目条件有问题,赵旭婷又打电话跟小姨核实了两遍。在告知他们题目没错时,有的同学自嘲“连小学生都不如”、“我果然不适合学数学。”有的同学则感叹“这样的数学题要逆天”。

赵旭婷说:“小学生真是越来越不好当了,幸亏我们念书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