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确保2014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稳定

2014-03-24来源 : 互联网

3月18日,记者从新疆**尔自*区人力资源和社会**厅了解到,2014年新疆继续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就业工作的*位,通过抓好各项促就业政策落实,不断提升就业服务水平,**2014年新疆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稳中有升。

针对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和女性高校毕业生就业难的现状,新疆各地、各高校将结合实际,加大工作力度,适时举办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和女性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2014年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前,各高校通过举办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和女性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积极向用人单位进行推介,尽可能让这些毕业生在离校前实现就业。在下半年,各地将至少安排两场针对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和女性高校毕业生的专场招聘会。

针对自*区“新疆大中专毕业生实名就业管理与服务信息系统”启用以来,部分地州市存在毕业生报到登记信息录入更新不及时,统筹协调相关部门收集录入毕业生相关数据信息不到位等问题,自*区人社厅要求各地要指定专人负责,充分运用该系统,把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贯穿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始终,切实摸清本地高校毕业生就业失业底数。要归口管理本地高校毕业生相关工作,充分利用毕业生存取档案、报到登记、办理落户、人事代理等时机,做好高校毕业生相关信息登记录入工作。

新疆还将继续实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做好跟踪服务,组织实施好就业见习和职业技能培训等工作,力争使每一名有就业意愿的未就业毕业生在毕业半年内,都能实现就业或参加到就业准备活动中。

为**2014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稳定,新疆还将做好“新疆公共就业服务系统”使用工作,在做好各类用人单位注册资格审核和企事业单位招聘岗位信息发布审核工作的同时,还将组织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个人在3月底前完成在“新疆公共就业服务系统”的注册、激活和认证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