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学生卖臭豆腐赚学费浑身充满正能量

2014-03-24来源 : 互联网

10岁失去母亲,15岁又失去父亲,大三时*爱的爷爷也离她而去;**次高考[微博]没考好,如今考研[微博]又失利。在旁人眼里,闫红平值得同情,但一旦你站到她身边,不会感觉到曲折身世留给她的一丝阴影,这个大四坚强女孩浑身散发的正能量,会让你觉得天天阳光灿烂。在这么一个“拼爹时代”,闫红平拼的是自己。

昨天,记者再次来到湖北工业大学南门、闫红平的长沙臭豆腐摊前,两个大二女生正在买臭豆腐。她们说,看了晨报的报道,特意来尝尝学姐的手艺。闫红平说,晨报接连报道她的故事后,有人专门来买她的臭豆腐,也有不少媒体约她采访,包括老家河北的媒体。

长发轻挽、衣着时尚的闫红平熟练地炸着豆腐,一举一动,一言一笑,都散发着不俗的气质。她说,自己很喜欢有气质的人,也希望成为有气质的女孩。

“真有人说我是女汉子”

有很多读者和网友惊讶闫红平的坚强,如此强大的内心小宇宙到底是怎么炼成的?闫红平说,“我相信性格决定命运。我生来好强,这可能是遗传我妈妈的,虽然和她相处时间不多,但听很多人说她是个处处不愿输于人的人。”

闫红平很外向,属于“自来熟”那种,但说话举止大方得体。说起曲折的身世,她没有一点忌讳。“妈妈常年在外打工,见面很少。去世时我还小,没有特别的伤感。至于父亲,我一点不像我父亲,他比较内向软弱。当时亲戚们都跟我瞒着他的病情,我一直以为就是一般的病,想着去北京打工**回来就能给他*好了,后来父亲突然就没了。”说这话时,闫红平语速很快,就像聊家常一样。

“真正让我痛心的是爷爷突然离世,他是退伍军人,老晋察冀,他总说,做人要主动,没人喜欢‘抠门’的人,可惜前年老人家去世时,我在外地实习。”闫红平认为,爷爷是对她一生影响*大的人。

“**次高考,我没觉得怎么不好。470多分,也可以上三本了。”闫红平很知足,她初中辍学,没有参加过中考[微博],后来上了所教学质量并不高的民办高中。

"这次考研失利有点小打击,因为我备考成绩还是不错的。成绩出来后,胃疼了**。"闫红平释放不利情绪的能力超强。很快,她就决定加盟长沙臭豆腐店,为将来另作打算。

“有人说你是女汉子吗?”记者问。“还真有人说我是女汉子啊。”闫红平爽朗地笑起来,女汉子面目毕露。

“我办的培训必须上”

考上大学,立马面临学费难题。无父无母,爷爷年迈,闫红平在村里办了培训班。

都是村里的孩子,非亲即故,怎么好意思收*?“有什么不好意思,亲戚可以不收*。其他人要根据‘亲疏程度’来收学费,这谁谁谁,你交80,那谁谁谁,你交100。没人敢不交,我办的培训必须上,要捧场!”闫红平一点不在乎霸气外露,但霸归霸,她情商其实很高。

闫红平总结她解决一些问题的办法是:“一哭二闹三上吊”。以她的高考分数,进校就被调剂到了学院的中法班,但每年近2万的学费对她来说是天文数字。后来,她向学校提出换班的申请,被调到了对外汉语专业。军训刚结束,她又嚷着要换专业。短短时间内,她接连换了好几次专业,都是这三招制胜的。“学校倒也开明,同意了我的请求,”闫红平有些“得意”地说。

“人人都说女孩子不要太要强、太*立、太厉害,不然会不招人喜欢。可是,我若不要强、不*立、不变厉害,谁会在我*无助的时候伸出援手?家世好的女孩子,会有爸妈为其铺好华丽丽的金砖大道,相貌好的女孩子,会有男友老公等着为其鞍前马后献尽殷勤,运气好的女孩子,会有贵人相助使之平步青云,我似乎哪个都排不上,所以,别再埋怨我没有一点女孩子的娇柔体贴,别再说我笑得太大声,走得太快,讲话太男孩子气,别再嫌弃我太过理智,太冷血。”2011年4月21日,闫红平在QQ空间里记录了她的心路历程。

为自己的命运做主,不抛弃不放弃,闫红平做事积极果断,是专门破解难题的“杀手”。

“我只翘过一次课”

闫红平模样是“90后”,内心却有着大多同龄人没有的成熟。

刚上大学,她的确小小地自卑过。但很快,她发现身边也有很多和她一样家庭条件不好的人,都上一样的大学,大家其实没什么两样。闫红平的自律性很强,她使劲回想,发现大学四年只翘过一次课:大一时一个周六的物理课,同学约她出游,她忍不住去了。但那一次她错过了老师的一个重要通知,让她决定从今往后再也不翘课。

“我没有玩过游戏,没时间。”闫红平和很多同龄人不一样,她几乎不玩游戏。“对了,还是玩过一种,就一种,‘找你妹’。”

闫红平和同学关系很好,喜欢和同学一起K歌,*喜欢屠洪刚一类阳刚的歌手。说到这时,《**别姬》的歌声从她嘴里飘了出来。

“我也有柔软的时候”

虽然来自农村,闫红平衣着打扮时尚,和任何一个爱美的女孩无异。摄影记者给她拍照时,她很注重形象。“我特喜欢拍照,QQ空间里存了好多照片,很多都P美了。”大一时,闫红平咬着牙花1000多元买了台佳能相机,伴随至今。“我也爱旅游,去过四川、湖南,只要是没见过的新奇事物,我看到都会很兴奋。”

闫红平说她也不是绝对的坚强,也哭过,“看《七号房礼物》时就哭了半天。我也有柔软的时候。”她说自己不喜欢《来自星星的你》这类韩剧,对励志的作品更情有*钟。

看书也是这样,闫红平喜欢看传记、历史、养生类的图书,以励志类为主。“现在对哲学类也有兴趣,因为男朋友喜欢。”闫红平说到男朋友,满脸都是得意。她有点犹豫要不要讲男朋友的故事,因为男友是个低调的人,“有思想有内涵,话不多但说出来的话很有分量”。

想了一会,闫红平还是透了底,高中和大学也曾萌发过丝丝男女情愫,但一直没有遇到“想找的那个人。”直到前年实习时,遇到大她七岁的现男友,“不算一见钟情”,接触了一段时间,才喜欢上这个有上进心不同凡俗的“又黑又丑”的男子。记者看了照片,发现闫卖了关子:男孩不算英俊,但儒雅深沉。

“她妈妈很喜欢我,逢人夸我这个‘未来媳妇’呢”,闫红平的“准婆婆”身体不好,经常要来武汉看病,她每次都陪着去还开导她要保持乐观。

“如果15岁没有去北京”

闫红平是那种从不向命运低头的女孩,但并不排斥命运的眷顾。

“如果15岁没有去北京,我肯定不是今天的我。”回顾父亲去世那一年,她辍学回家,面临两个选择。去北京,或者跟随堂姐去制鞋厂。她*后选择了北京。

“如果我去了制鞋厂,可能和那些姐妹一样,还在制鞋厂,或者换个地方打工,回到村里找个人家,年纪轻轻的就结婚生子了。”闫红平去了北京,虽然只做了一个普通的服务员,收入也很低,但毕竟见了世面。

“见过很多成功人士,也见过很多女子,长得并不很漂亮,但气质好,很羡慕。”交谈中,闫红平说了多次“气质”这个词,她也想成为一个气质优雅的女孩,怎么办?知识能改变命运,攒*读书。打工一年,她带着学费回老家读高中去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