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网招学霸搭档互相监督跑步上自习

2014-03-25来源 : 互联网

“霸霸~霸霸~我们去哪里呀~有你在就不赖床也不渣~”前天,南京大学学生会的人人网主页上出现了一则招募帖,在全校范围内招募“小伙伴”们签订“学霸契约”,组对早起跑步和自习。三天不到的时间里就有超过150人参与了“学霸契约”的活动。他们将从下周一开始全面开启“学霸模式”,在为期三个星期的时间里每天互相监督对方早起锻炼,一同课后自习。

签“学霸契约”找个伴儿一起健身、学习

“Double,NoTrouble!成双成对没烦恼!三月不学霸,期中徒伤悲!!”带着这句有点煽动性质的宣传小广告,这则“学霸契约”光速在南大学生中扩散。根据南大学生会主页上的显示数据,三天里,“学霸契约”的招募日志被阅读和分享了超过2000次。

按照“学霸契约”的招募规定,只需要参加该项活动,并短信发上对于结对的“小伙伴”的要求,南大学生会就会根据你的要求,在报名的所有同学中锁定一个条件符合的“候选人”,在活动时间里,你需要和结对的小伙伴一起坚持每天早起跑步,并且可以一起上自习,共同进步。

发起“学霸契约”活动的是南大学生会自律会,自律会会长黄一帆告诉记者,如果结对的同学能够在活动开展的三个星期里坚持早起跑步,并自觉上自习,到了活动结束时可以获得一定的奖励。“我们拉来了赞助,坚持到*后做得*好的同学可以获得价值百元的书券。”黄同学表示,发起活动的目的还是为了激励同学们将更多的时间用在自我的提升上,“早上有个伴儿叫你起床锻炼,又能结伴上自习,学习效率相对会高很多。”

三天里超过150人报名网友戏侃像是“找对象”

“学霸契约”出现在南大学生会人人网公共主页上之后,同学们积极参与的程度超乎了黄一帆和学生会同学们的想象。负责统计报名情况的大一男生李汉超告诉记者,自己已经收到了超过120条报名短信,昨天中午在食堂门口的展台前也有将近50人报了名。

由于招募帖的报名要求里需要参与活动的学生写上对结对小伙伴的要求,所以很多哭笑不得的“搭档要求”便像雪片一般发到了李汉超的手机上。李汉超将内容整理后发现,男生和女生对于搭档的要求似乎有一些“共性”:女生们要求搭档有出国意向;要有上进心,会规划时间;英语必须过关,能够辅导微积分;身高必须在180以上,篮球得打得出色。男生们的报名短信里频频出现“萌妹子”的字眼,希望能找到文科院系的可爱萌妹子,英语成绩好,还得单身漂亮。

“报名的同学里男女比例大约在1:1,但有趣的是,基本上都是男同学希望找个萌妹子结伴,而女生普遍希望结对的伙伴是理工科男生。”李汉超说。在人人网的招募帖评论里,一位名叫“王瑜”的网友忍不住打趣,“明明就是在找对象嘛,为啥叫‘学霸契约’这名字……”

别想着偷懒学生会将监督执行情况

记者了解到,“学霸契约”的报名截止时间是在下周一。报名截止后,南大校会的同学将会根据报名的情况以及同学们对搭档的要求进行组对,紧接着将是为期三周的“学霸模式”*力全开。部分围观活动的同学忍不住担心,“契约”的签订**是纸面文书,真正执行时,参与活动的小伙伴能够**做到自律自觉吗?

“每天早上我们学生会的同学会在操场上设立一个签到点,签订‘学霸契约’的两位搭档必须两个人同时到场才可以签到。”黄一帆说。早起跑步锻炼可以通过签到的方式进行监督,但自习就得**靠自觉。“自习的情况我们肯定没有办法全面监督到,学校里图书馆和自习教室里都可以自习,这就**考验同学们的自觉性了。但我坚信我们南大的同学是**可以做得到的。”黄一帆对于下周活动的执行情况很有信心。

为了更好地**“学霸契约”活动,自律会的同学还找来宣传部的同学帮忙,创作了一组名为“阿喵大黄逆袭记”的漫画,展示一只名为“大黄”的喵星人在签订“学霸契约”后的逆袭故事。“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关注我们的活动,离开电脑,走出宿舍。”黄一帆说。(记者:杨甜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