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病是什么?学生得了空心病是怎么回事?

2016-11-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网上传出学生得了空心病的危害。不少人都想要了解空心病是什么?学生得了空心病是怎么回事?下面就跟随小编来看看吧!

空心病是什么?学生得了空心病是怎么回事?

这是一种心理疾病,多发于应试条件下的当下中国的中学生、大学生,可能导致患者有**倾向;可能是自尊偏低,童年受家庭否定过多所致;也受原生家庭、亲密关系、社会环境影响

空心病看起来像是抑郁症,情绪低落、兴趣减退、**缺乏,如果到精神科医院的话,一定会被诊疗抑郁症,但是问题是所有的药物都无效。

一、从症状上来讲可能符合抑郁症诊断。他们表现为情绪低落,兴趣减退,**缺乏。但是和典型抑郁症不同的是,所有这些症状表现并不非常严重和突出,所以他们外表上看起来可能跟其他同学或大多数人并没有差别。

二、他们会有强烈的孤*感和无意义感。这种孤*感来自于好像跟这个世界和周围的人并没有真正的联系,所有的联系都变得非常虚幻。更重要的是他们不知道为什么要活着,他们也不知道活着的价值和意义是什么。他们取得了非常**的成绩和成就,这些成就似乎是一种瘾,一种毒品。他们似乎很多时间都是为了获得成就感而努力地生活、学习。但是当发现所有那些东西都得到的时候,内心变得空荡荡的,就有了强烈的无意义感。

三、通常人际关系良好。他们非常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需要维系在他人眼里良好的自我形象,需要成为一个好孩子、好学生。但似乎所有这一切都是为了别人而做的,因此做得非常辛苦,常常疲惫不堪。

四、对生物*疗不敏感,甚至无效。很多个案在国内*好的精神专科医院*疗,用了所有的药物,甚至用了电休克*疗,但是都没有效果,似乎生物因素并不是导致他们问题的主要原因。

五、有强烈的**意念。这种**意念并不是因为现实中的困难、痛苦和挫折,用他们的话来讲就是“我不是那么想要去死,但是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还要活着。”

六、选择比较温和、痛苦比较小的方式来尝试**行为。他们并没有那么强烈想要摆脱痛苦,所以倾向于不用那么痛苦和惨烈的方式来结束自己,比较常用的方式是自缢、服药等。

七、他们非常缺乏支撑自己意义感和存在感的价值观。他们不知道为什么要活着,不知道我是谁。从存在主义角度来说,他们很难去理解或去找到关于being的答案。早期的症状都和大多数青少年一样,只是有些自我迷茫和自我认同的问题,但是深入下去之后,会发现他们的内心是空的,是没有灵魂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