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树干刷上白色液体到底有什么用?

2016-11-24来源 : 互联网

树干是树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就像大树的“腰”一样,有的笔直,有的弯曲,但都具有木质特性。树干一般分为5层,分别是树皮、韧皮部、形成层、边材和心材。

为什么树干都是圆柱形的?

大树的树干是圆柱形的,无论是灌木还是乔木、大树或小树都是如此,很少会见到方形、三角形或其他形状的树干。

十分有趣的是植物的花、叶和果实都千差万别,唯有树干始终保持着圆柱形,几乎没有发生形状上的变化,这是怎么回事呢?

树干的作用之一是承上启下,为植物体的各个部分输送营养和水分,而圆柱形的树干能够利用*少的材料达到*大的输送效率。除此之外,圆柱形还有支撑作用的优势,它能够增强树干的支撑力,**硕大的树冠及果实不会将植株压垮。

圆柱形的树干还有一个优势,那就是**植物体的安全。在植物的漫长生命历程中,必然会受到来自外界的伤害,尤其是自然灾害的袭击。如果树干是方形、三角形或其他形状,那么他们很容易受到伤害,而圆柱形的树干则不同,无论狂风从哪个方向吹来,都会沿着圆面的切线方向掠过,从而将伤害程度降到*低。

给树干穿上“白衣服”

大树的树干上经常会刷成白色,远远看上去既整齐又漂亮。当然,给树干穿上“白衣服”当然不只是为了美观,当中还有其他好处。

*先,给树干刷上的白色液体其实是石灰水,它具有一定的杀虫抑菌作用,能够将寄生在树干上的越冬真菌、细菌和害虫杀死。其次,害虫并不喜欢白色整洁的地方,当树干刷上雪白的石灰水后,土壤里的害虫就不会随便爬到树上来“捣乱”了。再次,黑褐色的树干容易吸热,尤其是冬天受到阳光的照射之后,容易出现开裂的情况,刷上白色的石灰水后,就能够将强烈的阳光反射掉。另外,给树干刷上白色,还能够给司机做引导,避免夜间开车跑道。

世界上*粗大的树干

在地中海西西里岛的埃特纳*山口,生长着一颗*型的大栗树,当地人称它为“百马树”。它的树干十分粗大,周长竟然长达55米左右,直径超过17米,大概需要30多个人手拉着手才能够将它环抱住。就算是非洲*出名的猴面包树和它,也显得微不足道。

有趣的是在“百马树”的树根处有一个大洞,采收栗子的人会把它当成宿舍或者仓库使用。由于“百马树”的树干**粗大,所以被认为是世界上*粗的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