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真的能提神?

2016-11-24来源 : 互联网

咖啡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一种饮料,对于上班族来说,咖啡就是工作中的另一个好伙伴,有时候一整**来喝咖啡的次数比见上司的次数还多。许多人之所以习惯喝咖啡不仅仅是因为咖啡的味道,更是因为咖啡可以提神醒脑。可是,喝咖啡真的可以提神吗?为什么有的人喝了咖啡依然跟没喝一样?

喝咖啡提神?

咖啡是咖啡豆的提取物,其中的成分不下几百种。其中,***无疑是*重要的。虽然有“脱***”的咖啡,但是,对多数咖啡爱好者而言,它根本算不上“真正”的咖啡。很多人把咖啡提神的功劳归结于***。这是真的吗?

***对于提神的确有一定作用。人长时间不休息时,自然会觉得疲劳、累。当人体很疲劳的时候,它会通过一种叫腺苷的信号物质来告诉大脑。身体越疲劳,这种物质越多。

但是,要让大脑知道“我累了”,就必须让这种物质与大脑中的某一特定受体对接。而咖啡中的***也能和这一受体结合——并且封锁传递信使,相当于堵住了其他受体的正常结合。这样大脑就无法得知疲劳物质传递来的信号了,也就不会觉得累,而且,可以扛4-6个小时,起到“提神”的效果。

不过,让人感觉疲劳的腺苷物质并没有减少,所以,***提神只是骗身体的感受罢了。

为什么人不同、咖啡的效果也不一样?

既然这样,为什么有的人喝完咖啡就很精神、不累,但有的人却没有什么作用、跟没喝一样?

其实,导致不同人喝咖啡效果不同的原因是有很多方面的。

*先,也是*重要的原因就是基因。每个人因为基因的关系大脑中的受体是不一样的。有些人的大脑能够更好的接受***——咖啡对这些人的效果就特别明显。

其次是年龄造成的差异。随着年纪的增长,大脑中能够和***对接的受体越来越少。一个60岁的人大脑中的受体仅为20岁的人的三分之一不到,所以咖啡对老年人的作用往往比较小。

*后,饮食和生活习惯的不同也会有很大影响。如果长期饮用很多咖啡,大脑释放出的受体就会越来越少,因为习惯所以咖啡的效果就会越来越小。

所以,每个人对于咖啡的反应也是不一样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