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考研初试注意考场与宾馆预定

2016-12-05来源 : 互联网

2017考研初试距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在笔试考试之前大家要注意两个问题,那就是考试的考场每一门科目都不同,还有就是考生*好提前预定宾馆。

每门考试一个考场

*先,强调考场问题,是因为很多同学特别是**次参加考研的可能还不了解一个重要事实。据介绍,至少从2013年考研开始,有部分考点的考场安排是每考一门课换一个考场。也就是说如果考四门,那就要换四个考点。可能这四个考点是在同一个楼上或者同一个区域,但是运气不好的话,很可能在不同的校区。

上午8:30-11:30考试,下午*少提前半个小时到考场核查准考证和身份证,中午*多还有两个小时的吃饭休息时间。如果碰到上述情况,就对考生相当不利。上午考完试,匆匆吃完饭又赶往下一个考点。中午只能短暂休息甚至没时间休息,如果遇到堵车或者不熟悉环境,那就是**烦。

怎么办?提前预定宾馆

今年情况如何,还要等具体通知。不过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万不可抱有侥幸心理。*好的办法是提前预订距离考点*近的宾馆,或者找亲戚朋友帮忙。无论采用哪种方式,*关键的一点是住的地方要与考场的距离尽可能的近一些。当然,能住在学校里面*好不过。问题是越临近考试,在考点周边越难找到住处,即使找到也要花比较高的代价。

近几年,考研考场周边的宾馆,都是不到半天就被*订一空了。有行动稍慢的同学无奈之下只能选择“考研大巴”,就是那种每场考试,负责各考点接送考生的大巴车。考试时只好各个考点赶场,午休也只能在大巴车上。还有同学花高价找黄牛党,也有提前预定好了,等到住宿时被告知已经没房,当然还有趁机涨价的。

造成这种状况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考点发布有关考场安排通知的时间太晚。考生即使想提前做准备,也无从下手。况且现在很多高校都是两个校区甚至更多,而且很多高校扎堆在大学城,周边住宿条件实在有限。在本校考试的同学*为舒服不过,如果要到外校甚至外地考试,就很可能面临上述问题。

所以,小伙伴们一定要及时关注各报考点的考场安排信息,提前做好订房准备,或在得知考场安排的**时间迅速做出订房行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