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小班孩子感受英语游戏活动的快乐?

2017-02-17来源 : 互联网

游戏是教师进行英语活动时所采用的重要手法,也是促进孩子学习的“催化剂”,特别是针对小年龄的孩子,他们对枯燥乏味的集体教学活动不感兴趣,至不愿参与活动,怎样将游戏巧妙的引入教学并服务于教学,使孩子愿意参加活动,并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呢?

带着这样的问题,使我在日常英语活动中更加注重游戏的设计与组织,下面介绍多种常用的,针对小年龄孩子的游戏方法;

一、通过游戏,让孩子动起来

众所周知,游戏作为一种活动形式,其目的是引起孩子参与活动的兴趣,让孩子积极主动的加入到活动中来,为了避免单调,机械的词汇教学,我抓住了孩子爱动这一特点,想尽方法让孩子动起来;(1)在进行五官教学时,我采用游戏与动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如:Eyeseyesshh,shh,shh,两手放在眼睛上,作张开状)ears,ears,aaa(两手放在耳朵上,作听声音状)

nosenosenoseheng,heng,heng,(食指伸出,状指鼻状)mouth,mouth,mouth(嘴巴作张合状)*后还可加句子Iloveyou!

孩子对这个游戏特别感兴趣,接下来只要我做动作,他们马上能够说出相应的单词,还可把这些内容巧妙地连在一起,又变成一个顺口的Chant,通过这个小小的游戏,使得五官教学在游戏中被孩子所掌握。

(2)在学习动物单词时,我设计边念动物名称边模仿动物的特征动作,如认识“Dog”时,一边念一边做小狗的动作,并加上“Ruff”的叫声,这样的游戏,既活泼又让孩子觉得有趣,孩子当然愿意跟随老师一起动了。

(3)小班的幼儿,在学习一引起简单的句型时,相对来说较难掌握,但是,只要通过一个小小的动作,孩子就能很快理解,如在学习“Howareyou?”句型时,回答“Fine,thankyou,andyou?”时,我采用手指游戏,在念头“Fine”时,伸出大拇指明,念“Thankyou”时,将大拇指明弯曲作鞠躬状,念“Andyou?”时,同时用食指指向对方作询问状,由于加入动作,使之学起来更富情趣,具体句型形象化,便于孩子理解和记忆。

二、通过游戏,让孩子玩起来

玩是孩子的天性,让孩子享受玩的这一快乐时光,能不能让“玩”渗入到学习中呢?当然可以,如:操练日常对话时,可采用《Ridinginmycar》这个游戏,老师准备方向盘做司机,后面孩子一个接一个,作开车状,全体幼儿边开边唱,也可个别问答,在进行这样的游戏时,孩子的感官,全身,大脑等都处于既兴奋又愉快,主观与客观世界相融洽,所以孩子更乐于参与,玩中体验到英语学习活动的乐趣。

三、通过游戏,让孩子说起来

小年龄的孩子,教师在教学中面临*大的难题就是孩子不愿开口说,在初学阶段,输入不等于输出,所以老师要有耐心和信心,慢慢通过游戏,让孩子不由自主地跟随老师说起来,如游戏《Blowballown》,老师两手作吹汽球状,边说Blowballown(也可将这一游戏用到颜色等教学中),孩子在这样的游戏中,积极性很快被调动起来,并会很愉快的跟老师一起说,另外,如进行数字教学时,可采用垒高楼的游戏形式,手作拳头状,交替向上垒,孩子会很主动的说出来这些数字。

总之,我认为在英语教育教学活动中,游戏是贯穿在每一个环节当中,把英语活动看作一个充满趣味的游戏过程,老师必需运用自己的情感与智慧,精心设计安排每一个环节,巧妙设计好每一个步骤,激发幼儿的求知欲和学习兴趣,达到寓教于乐,寓学于嬉。

标签: 英语游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