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幼儿对英语的学习充满兴趣呢?

2017-02-18来源 : 互联网

目前,英语特色教育在全国尤其是在经济发达的城市已经是通地开花,并出现了许多双语教育的幼儿园。随着家长和社会对其关注度的日益升温,幼儿英语正呈现一派勃勃生机。幼儿园的英语教育是在母语的基础上的第二语言的启蒙教育,这和启蒙教育和小/中学以及成人的英语教育是有着显着差异的,它不是单纯的对语言知识的掌握,而是以激发幼儿学习英语的兴趣培养英语语感和初步的英语口语交际能力,尤其是训练幼儿的声音模仿能力,打好幼儿的英语语音基础为目的。如何让幼儿对英语的学习充满兴趣呢?

那么如何让幼儿对英语的学习充满兴趣呢?

以材激趣

选择幼儿感兴趣的贴近生活的内容。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选材是否适合幼儿,能否激发幼儿的兴趣,往往是英语教学活动能否取得成功的前提。所以我们在为幼儿选择教学内容时,要注意趣味性和适宜性,要符合其年龄特征和心理需要,以材激趣。

以境激趣:创设轻松愉悦的教学氛围

幼儿园的教学有一定的自由度。在教学活动中,教师为幼儿创设良好的环境与气氛,寓教于乐,建立融洽和谐的师生关系,以充分调动孩子参与英语学习活动的积极性,以境激趣,让孩子在玩的状态轻松愉悦的学习英语。那么怎样来创设有利情境,让孩子愉快学习英语呢?主要从以下几方面着手:

1、做好课前准备:在进行一天的英语教学活动前先让幼儿做一些简单的韵律动作和小游戏。如birdfly,swim,jump,数字游戏等简单的动作和游戏,再开始活动,这样往往能集中幼儿的注意力,调动他们的学习兴趣。

2、让孩子自主活动:在学习时,尽量让幼儿边说边动,手口并用,在玩闹中记住并能理解单词或歌曲。

3、鼓励赏识每一个孩子:在建立轻松自由的教学氛围以及平等友好的师生关系,让每个孩子产生积极学习英语的愿望,引导每个孩子都积极地投入到学习中来,带给每个孩子欢乐和愉悦。

标签: 幼儿英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