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期间午餐补充能量

2017-03-15来源 : 互联网

午餐是一日之中的主餐,中考午餐吃什么?中考饮食要注意饮食科学的合理,午餐要吃饱吃得好,重在补充能量,多吃素菜。中考午餐食谱合理安排很重要,下面就让恋恋带你看看中考午餐吃什么。

午餐原则上要吃饱,补能量,可吃些肉类、鸡蛋等含能量较高的食品,要有粮食、有肉、有菜、有豆制品,有干有稀。中考期间体内的热量和营养素消耗很大,午餐吃得好,可以让考生下午不觉疲惫,精神旺盛。午餐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补充多种营养素与热能。蛋白质和维生素是迅速**脑力的物质,午餐加一定量的瘦肉,肝脏或鱼肉(海鱼*宜),不仅为考生提供了**的蛋白质,也能提供卵磷脂,胆碱,不饱和脂肪酸等物质,这些都是构成神经组织和脑代谢的物质。

午餐主食可考虑馒头、芝麻酱花卷、白菜猪肉包子、红豆包、玉米面、豆面白面发糕、软米饭、面条等;菜可考虑炒猪肝、虾皮烧油菜、肉炒芹菜、肉片柿子椒、白菜烧豆腐、肉烧莴笋、炒洋白菜、肉片烧豆角、炒胡萝卜丝、拌绿豆芽、酸辣白菜、肉末炒鸡蛋、白菜炒海带等;汤可以考虑排骨冬瓜汤、虾皮白菜汤、骨头白菜汤、紫菜汤等;粥可考虑玉米面粥、绿豆粥、莲子粥、山楂粥、丝瓜粥等。

恋恋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在考试期间,考生的食谱*好不要做太大的变动,只需和平时吃的饭菜荤素搭配得当就行了,不常吃,不好消化的食物要少吃。适量的巧克力和可乐可以补充糖分,但饮料并不能代替水,考生每天还是要**1500毫升至2000毫升水的摄入量。中考期间,合理的膳食安排和适当的营养调配,是拥有强健体魄的前提,而保持适量的运动,调节好心情都是必不可少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