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的建议如何做好初中学生的家长

2017-03-15来源 : 互联网

期末考试在即,初三生本身会有一种压力感。如果这个时候,家长再一味地施加压力,是会有问题的。今天,咱们一起来看看班主任给家长们的10句话,希望大家都能够正确处理孩子学习问题,以及沟通交流。

1、家长都希望教师多提问自己孩子,唯恐孩子发言表现的机会比别人少。其实,对于孩子来说,*先需要学会的是倾听——这才是学会学习的关键。没有了静听和沉思为前提,所谓“积极发言”,只是为表现而表现的低效闹腾而已。

2、一次考试的分数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知识掌握了没有,更重要的是孩子是否喜欢读书。即使从应试的角度考虑,从长远来看,读书也是所有功课植根的土壤,他的贫瘠与丰厚,关系实在重大。

3、养育养育,在物质条件相对富足的今天——父母责任更重要的,是教育,而不是抚养。

4、孩子需要你的扶助——今天的扶,正是为了将来的不扶或者少扶,否则问题越积累越多,差距越拉越大,孩子和你将不堪其苦。

5、同一个班级,孩子之间的竞争,归根到底,是家长综合素质和付出心力的竞争。平时不闻不问,考差了大发雷霆,是不负责任的表现。

6、当人们说这个孩子和那个孩子的不同的时候,其实主要是指这个家长和那个家长的不同。

7、当你觉得付出没有得到充分回报的时候,要这样想:如果我不做,孩子的潜能将更不能发掘。然后心平气和——做该做的事。

8、作为教育者,要想让孩子爱学习,必须自己先做读书人。教师如此,家长也是如此。

9、如果希望孩子好,那就先成为读书型的父母,那就从今晚做起——和孩子一道,安静地看书。如果你不能在书桌前坐半个钟头,又如何要求孩子每天从早到晚坚持五六个小时的艰苦学习呢?

10、孩子学习越困难,他在学习中遇到的似乎无法克服的障碍越多,他就越应当阅读。

班主任的建议如何做好初中学生的家长呢?相信大家都应该知道了吧!上述已经介绍的很清楚了哦,大家可以多多去了解一下哦,说不定能帮助到大家呢?你说是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