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有哪些不良的情绪呢

2017-03-15来源 : 互联网

中考有哪些不良的情绪呢?对于新初三学子来说,他们将迎来人生中**个重要关口。很多学生都会明显感受到来自多方面的压力:父母的叮嘱、老师的教诲、同学的竞争……但是面对压力,不同的学生会出现种种消极或积极反应。从某些方面而言,良好的心态对初三成功与否。

不求实际 盲从别人

向上一届初三学生讨教,这是很多家长和学生的做法。因为别人经验能帮助自己认清形势,汲取经验,少走弯路。

分析别人的一些学习方法看似不错,但并非与你的个性特点和学习习惯吻合,全盘接受、临时改变自己也许会带来学习上的不适应。面对各种繁复的信息,家长和学生一定要保持冷静的头脑,不慌乱,不盲从,要认真分析研究,多方咨询,信任老师,这样才能**无虞。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好的。

分不够 *来补

在升学过程中,要面对自费择校的问题,“分不够,*来补”,是相当一部分家长和学生的选项。在实际生活中,不少家长对孩子提出的要求是“我们没*给你自费上学,只有靠你自己努力”。但是,你还会看到一部分家长会说“只要你好好努力,哪怕分不够我也愿意花*给你上学”,甚至还听到家长会这样说,“没事,你该怎么学就怎么学,学校我们已经给你花*找好了”。

分析也许分数确实不是*重要的东西,但是一部分家长这样的观念,带给孩子的有时不仅仅是对学业的松懈。更重要的是,有可能让孩子在人生的一次考验中失去了奋斗、拼搏的动力,让孩子过早对家长产生依赖心理。所以,提醒家长们在孩子的初三时光中,一言一行皆要慎重,要传递积极情绪。多加强学习,多咨询老师,提升自身素养,陪伴孩子顺利度过这人生的重要一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