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到了青春期,家长一定要这样管!

2017-04-06来源 : 互联网

面对青春期的孩子们,家长们总是束手无策,说话严厉一点怕伤害他的自尊心,不管教又怕他走弯路,那么到底该怎么办呢,如何恰到好处的去和他沟通,精心整理了一些心理学家的观点,快点看看吧,总有适合你的。

到了初中以后,很多孩子**愿意事事都跟父母商量,而是自己单*来做。这时候,父母要自愿充当孩子的参谋,争当绿叶。虽然,孩子年龄还小,缺乏处理问题的经验。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是要尽可能的提供给孩子自我展现的平台。很多做父母的,尤其是母亲,总是怕孩子做不好,处处代劳。这样,一方面会使孩子失去*立思考的能力,另一方面,对孩子健全的人格成长也是极为不利的。

北京青年报上就曾有过一则报道,一个13岁的天才儿童,考入一所**大学,可是他无法自己料理日常生活,无法与其它的同学相处。入学不久就被退学了。原来,他过去的日常生活都是妈妈打理,就连学习也是妈妈跟着一起学,学完后再教给他的。

自尊心是一把双刃剑。作为父母,如果还像小学那样,出了问题,对孩子就是一味的申斥,尤其是当着其他人的面,不允许孩子申辩。这样做,非但起不到教育他的效果,反而会引起他对你的排斥和反感。孩子听到你披头盖脸的教育,*先想到的是自己很没有面子,今后怎么还能在同学们面前抬起头来,而不是反省自己到底是不是错了或错在哪里。

另一方面,孩子为了维护自己的自尊心,势必要好好努力,通过学习成绩说话。所以,作为家长,我们要好好引导,将孩子对自尊心的维护转化为上进心,自信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