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家长要学会“陪读”

2017-04-07来源 : 互联网

从小学到中学,对孩子来说是一个相对比较大的跨度,无论在学习习惯还是学习方法上,都需要有一个新的认识,在这个转变中,家长的角色也至关重要。

1、增强意识——和孩子坐下来,好好聊聊初中生活面对陌生的同学环境,想要适应,真得需要一段时间,适应时间的长短则和孩子自身的适应能力有很大关系。

这个时候,家长要提防两种**心态的产生:一是经过漫长的暑假,心早就“飞”了,还会觉得初中学习会和小学学习一样简单,因此漫不经心;二是对初中学习过于担心,生怕自己会落下。

前者需要家长的“醍醐灌顶”,强调初中学习的重要性以及一定的难度,后者则需要家长更多的鼓励和信心的给予。

2、确立目标——对比近几年中考形式,辅助孩子找到自己的位置中考的考试范围、考试政策,不同学校的录取分数线,每年都会有一些变化,作为孩子的“大后方”,家长需要在这些方面花些时间和精力,平时可以多关注一些官方或教育类的网站。

参考往年的中考分数线,可以帮助孩子基本确定一个努力的方向,把每一步走得踏实。

3、充分了解——学校制度、基本规范、考试选拔等,都要提前弄清楚很多家长就是为了让孩子将来能进入该校的高中部,才进入该校的初中部的,因此要及早了解相关学校直升高中的选拔标准。

到底要符合怎样的条件?是按总成绩排名?对具体学科的成绩是否有要求?具体名额的分配又是怎样?等等,这都是需要家长提前考虑的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