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三年 家长在不同时期应该怎么做

2017-04-07来源 : 互联网

小学生进入初中*先遇到的问题是不会听讲、不会记笔记,会的做不对。小学知识比较简单,偶而听一耳朵就能明白,没养成听讲和记笔记的习惯。中学知识相对连贯性和逻辑性更强,一个点没听明白,另外一个点接不上,导致不会做题。那么,初中三年,家长在不同时期应该怎么做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做好文科积累和理科学习方法和思想的提炼。文科积累需要日积月累,长期坚持很重要,英语尤其是阅读量三年需要达到15万字。学习有余力的可以考虑初二开始阅读初三的文章,初三能阅读高一、高二的文章那样中考是游刃有余了。语文课外阅读的积累也很重要,多读多写多背是家常便饭。当阅读和写作成为一种习惯的时候,就好办了。兴趣和爱好是需要时间来积累和培养的。理科数学的知识难度开始增大,物理开始学习,新学科让很多孩子不适应。要让随时思考成为一种习惯,更重要!!!

数学从知识点上来说60%的知识点在初二完成,需要有扎实的基础知识作**,难题是需要从基础知识入手寻找突破点。初一、初二重视基础知识的理解很重要。

提高对基础知识的理解需要从三个方面入手:

(1)做一定量的基础知识题目题目,理解定理、定义和性质的含义;

(2)通过做难题对知识点内涵深入理解,反过来再去重新审视基础知识,能建立起知识点的数学模型;

(3)通过做一题多解、多题一解、一题多变对知识点深入和透彻的理解,达到一个能灵活和综合应用的高度。

理科学习需要学会质疑和归纳总结,在思辨中提高自己的能力!!!能力储备很重要。*高境界:把学会的思想和方法迁移到其他知识点和学科使用,那就是高中的大才,北清在向你招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