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北京中考改革分值如何计算?北京中考科目有哪些?

2017-12-21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是中考改革的**年,不少人都很好奇改革后的中考都考哪些科目?那么中考改革后分值怎么计算呢?中考改革后有哪些科目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2018年北京中考考试科目

2018中考改革后,考试科目为3+3模式:分为3门必考科目,3门选考科目,外加体育。

必考科目:语文、数学、外语

选考科目:选考科目分为文科科目与理科科目两类,文科类科目:历史、地理、思想品德;理科类科目:物理、生物(化学)。每类至少选一门,*多选2门。即:在物理、生物(化学)中至少选一门,可以选两门;在历史、地理、思想品德三门中至少选一门,*多选两门。两类选考科目共计3门即可。

必考科目的分数计算方式

据了解,新中考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历史、地理、思想品德、物理、生物(化学)、体育9门课程,总分580分。其中,语数外为必考科目,其他科目实行选考,即从除体育外的5门科目中选择3门参加考试,但是物理、生物(化学)须至少选择1门。考试成绩由高到低,分别按100%、80%、60%的系数折算为实际分数。三科折算后实际满分分别为100分、80分和60分。

三门必考科目:语文、数学、外语,满分都是100分。语文与数学的分数直接按照卷面分来计算,英语的成绩分为笔试分数与听说考试分数两部分。

值得注意的是,英语试卷总分值为100分,其中60分为卷面考试成绩,40分为听力、口语考试成绩,与统考笔试分离,学生有两次听说考试的机会,选取其中的*高分作为中考英语听说考试成绩。

体育满分40分,分为30分现场考试与10分过程性考核。

选考科目的分数折分标准

选考科目的原始分满分均为100分(含综合实践10分),但是*后的实际得分要将原始得分乘以相应的系数后得到。具体计算方法为:先将选考的三门科目原始分数由高到低排序,然后分别按照100%、80%、60%的系数折算成*后的中考得分。所以三科折算后的实际满分为100分、80分、60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