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如何自我缓解压力?高考前如何调整心态?

2017-12-21来源 : 互联网

高考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个转折点,年复一年的高考,造成高三学生*大的心理压力,对于高三学生来说,高考不仅是脑力的竞争,还是对于心理的竞争,那么高三如何缓解,高考前自我缓解压力有哪些做法呢?

如何缓解学业上面的心理压力

选择适合高三学生自己的目标动机水平,过强或过弱的动机水平都容易使自己产生失败体验而导致心理压力。未来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个未知数,不要过多地担忧将来的事情,而高三学生应将自己的精力和时间投入到现实的生活和学习中去。

考前作好知识准备以及应付考试突发事件的对策和心理准备。高三学生就会发现现状还是值得乐观的。学习动力不足(即学习动机问题)也常常令学生苦恼。

一方面学生都有提高成绩的需要,而另一方面,又容易产生浮躁、厌烦情绪,导致学习无动力或动力不足。学习动力分内在(具有持久性)和外在(具有短暂性)两种,学习者只有“知学”、“好学”并且“乐学”,从价值上给自己的学习以较高的评价,才会产生持久的学习动机。当然,学习的外在动机也是必要的,只有二者和谐作用,才会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制定一个合理的作息时间

高三学生早上睡得比狗晚,起的比鸡早,导致上课之时往往会昏昏欲睡,精神萎靡不振,而高三学生又因为看到自己这么不在学习状态,会把自己的休息时间尽量的缩到*短,如此循环往复,只能让自己压力不断的增大,而学习却有可能不进反退,所以,一个合理规律的作息时间对于处于紧张学习的高三学子而言非常的有必要,只有休息好了,才能更好以更高的学习热情和学习效率来学习。

找人谈心缓解压力

高三很多学生焦虑迷茫,常常因为付出努力而没有及时得到回报而感到烦闷,此时,可以向身边的高三学生或者好友互相吐槽;也可以向已经经历过高考的学长学姐倾诉,他们肯定也有过这种时刻,所以能够懂得你的心情,也知道怎么去开导你;也可以跟老师吐露心声,咨询一些遇到的问题如何解决的办法,跟老师交谈之后,高三学生会觉得像吃了一剂定心丸,紧绷着的那根玄也会得到舒缓。

高考使我们人生中的一个重要阶段,因此在这个阶段要做好自我调整,及时调节好自己的心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