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高考特长生?2018特长生高考加分政策是什么?

2018-02-13来源 : 互联网

高考加分政策是指在高考录取过程中享有加分投档或是优先录取等。那么,2018年特长生高考加分政策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特长生高考加分政策

1、在高中阶段有思想品德方面突出事迹并且受到**以上党委和**表彰者会给予20分的加分。

2、在高中阶段获得过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区一等奖或者能够晋级到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的同学可以获得20分的高考加分。

3、在高中阶段获得过**科学和工程大奖赛或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中的获奖者也可以得到20分的加分。

4、在高中阶段获得过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的考生或者是参加过重大**体育比赛一级全国运动会的高考生,并且在比赛中获得过前六名的成绩或者是****运动员称号的考生可以有教育考试院获得全省统一认定,也会予以20分的高考加分。

5、少数民族考生和华侨子女以及台湾籍的考生,还有烈士子女也会获得10分的高考加分。

什么是高考特长生

高考特长生就是指的艺术和体育的特长生。艺术类的高考特长生考试内容包括声乐,器乐,舞蹈,绘画,书法。体育的高考特长生都要求具备****运动员或者更高的证书。这类考生在报考大学的时候报考科类为文科类或理科类,录取到高校后就读于文科类或理科类专业,在学习本专业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学校的文艺排练和演出。

就说这类考生只是通过自身所具备的特长,参加期望大学所举行的特长生考试,通过考试的可以在一本线上、学校投档线下20分进行录取。值得注意的是,为什么是一本线以上,因为根据现有政策来看,具有高考特长生加分资格的都是清华、北大这类的985、211高校,所以一本线以上可以说是*低标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