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二轮复习怎么复习?高三复习方法有哪些?

2018-03-23来源 : 互联网

高考的脚步越来越近,目前,很多学校已经进入了二轮复习的时间。如何让二轮复习更有效,高三二轮复习怎么复习呢?有哪些复习方法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制定计划

离高考还有不到3个月,越是时间有限,越需要进行合理有效的安排。高三学子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时间安排,制订一个切实可行的复习计划,从而**各科的复习时间,有的放矢**完成复习任务。

制订计划要合理且细致,可落实到每**的复习,甚至仔细到“今天的学习计划被一些客观情况打断,怎么办?”有的学生不重视计划的设置,会导致今天摸摸这科,明天练练另一科的局面,*后无所适从,不利于紧张复习的开展。

围绕考纲精练

根据考纲的要求,在一轮复习的基础上,构建主干知识网络,同时关注知识的细节。2018年和2017年的考纲相比,总体变化不大,但还是有些学科进行了调整,考生要按照考纲的要求进行复习。

在复习时,应**科学训练,协调好考试与复习的关系,提高应考的能力。这里的科学训练主要指精练。对于普通学生而言,在有限的时间里,不提倡题海战术,果断放弃偏难怪题。不搞题海战术,不是不重视练,而是要精练,**每次练习的质量。

精练包括选好题,尽量选取近几年高考真题,高考真题在命题思维、方式和选材上具有**的规律性。做好近几年的高考全国卷真题,总结做题的规律和方法,有利于更好把握考试的方向,少走弯路。精练还要模拟限时练、规范练,注意把握时间和答题的规范要求,虽然考综合,但每个学科核心素养要求还是有差异的,所以学科术语要讲究,并注意归纳和总结,真正提高考生答题能力。

在复习之余,多关注时政热点,因为时政热点可以从不同学科的角度考查,经常关注一些时政热点可以在高考时较容易生成答案。

保持良好心态

时间有限,考生在一轮复习之后,不适合面面俱到复习,应该抓住**来复习。这里的**指两个方面,一方面,是指**学科的复习,简单说,就是帮你在3个月时间里增分*快和*多的科目。很多学生都认为是自己优势科目增分*快,实际上有些分数达到一定的程度后,往往会形成一定的瓶颈,有效增分不多。反而是差一点的科目上升空间大,应予以重视。另一方面,要抓住学科知识的**复习,这里的学科知识**,就是高考频考点。

二轮复习阶段,各种各样的测验、考试将比较频繁。认真分析自己的每一次训练和考试,分析失分中有多少分是自己会做而未得的分,丢分的原因是什么。应该有意纠正自己不良审题、解题的习惯,尽量减少无谓的丢分。同时做完每套试题之后,要总结归纳自己做这套卷子的收获,切忌钻研难题好高骛远。

此外,要具有良好的心态。注意平时多与老师交流、充分相信自己等,这些对保持好的备考状态都是非常重要的。

后面复习阶段各种各样的测验和考试将比较频繁,很多同学总会下意识地将前后成绩和复习效果进行对比,一旦成绩有所起伏,便会产生各种焦虑,徒增心理压力。其实一两次的成绩并不能决定什么,要对自己有信心,把目光放远些,及时调整心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