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第三轮复习需要注意什么?高三复习策略有哪些?

2018-03-24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时间的推移,高考复习备考已经进入了三月份的三轮复习。很多人都在为了高考做*后冲刺,那么高三三轮复习需要注意什么?高三复习策略有哪些呢?

一、练基本考点

基本考点就是课本的主干知识,也是高考命题中基础知识考查的重要来源和依据,所以必须熟悉近三年高考中的出现的常考点、重要考点和必考点。练基本考点主要是起着一种保温的作用,让“老朋友”天天见面,保持一种熟悉的感觉。

二、练解题技能

从宏观上来看,要把握解题的基本策略、思路和原则。从微观上来看,则要练解题的微技能。比较有效的练习策略是:先熟悉高考的命题原则和题型特点,然后掌握解题的基本技能,*后进入实战体验。在练习中感悟,在练习中发现,在练习中反思,在练习中改进。通过系统的单项强化训练,逐步形成解题的综合技能。

三、练解题速度

由于高考答题是有时间限制的,所以要强化答题速度意识,在每次练习中按照高考的要求,设定解题的时间,争取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预设的练习任务(分别标明练习起始和结束的具体时间),严格按照高考答题的参考时间,进行规范的限时训练。只有通过限时的速度训练,才能发现真正的时间差是多少。

四、练答题规范

在高考中,*容易被忽视的往往就是考试的规范性。考试规范涉及到很多细节:如学科的专用术语、符号、顺序、标点符号、大小写、卷面以及书写。*先要明确各科的评分细则,然后有针对性地强化自己的薄弱环节。无论在专题复习中还是在考试中都务必按高考要求进行规范的表达,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后期坚持每天练习书写很重要,因为这是非智力因素增分的重要策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