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海高考考试总分有多少?上海高考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8-04-08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秋季统一考试招生工作办法已经发布,其中对高考考试科目及考试总分做了详细说明,本科和专科考试科目及分数均不同,那么2018年高考总分是多少呢?高考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1.本科

2018年报考本科院校的高考成绩,由语文、数学、外语(含听力和听说测试,下同)3门统一高考成绩和考生自主选择的3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科目成绩构成,总分为660分。

其中,语文、数学、外语每门满分均为150分,不分文理,考试时间安排在6月;外语提供两次考试机会,另外一次考试已安排在1月份进行,选择其中较好的一次成绩计入高考总分。考生自主选择的3门选考科目,每门满分均为70分。

2.高职(专科)

2018年仅报考高职(专科)的考生,只需参加语文、数学、外语3门统一考试。语文、数学和外语科目每门满分均为150分,不分文理,总分为450分。外语提供两次考试机会,另外一次考试已安排在1月份进行,选择其中较好的一次成绩计入高考总分。

高考当天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1、**科(语文)8:30进入考场,把准考证放在课桌左上角,8:35宣读《考生守则》《违纪处理规定》等,8:45发草稿纸和答题卡,在老师的指导下准确填写,8:50当纸启封启封试卷,8:55发卷。这时如果有些慌的话,请做十几次深呼吸,并积极暗示自己,以稳定情绪。

2、拿到答题卡用0.5mm签字笔写上姓名和考场座位号码,条形码由老师贴,考生认真核对。

3、拿到试卷后*忌讳*时间做题,应该将试卷整体浏览一下,看有没有印刷方面的问题和试卷的分量,如没有问题,再做题。如果有问题,立即举手向老师示意,请求老师解决。

4、答题时,一定要沉着冷静。审题一定要仔细,重要的地方可以做上记号,避免犯低级错误,如将“不正确”看成“正确”等。基本按题目顺序往后做,遇到难题不要耗费过多的时间,做个记号,暂时跳过去先做别的题,等回过头来再做。要合理安排好时间,忌讳先松后紧(后面时间紧张)或先紧后松(审题浅薄,容易做错题)。

选择题做完后及时填涂到答题卡上,尤其是英语和综合科目,不要等快要交卷时才慌慌张张去填。填涂时一定要看清原卷和答题卡上的题号是否一致,以免错位,每年高考时都有这样的悲剧发生。由于是机器阅卷,非选择题(主观题)答题范围均限制死了,因此一定要答在该题范围内,不得交叉错位答题,不要随意更改题号答题,不要超出黑色矩形方框的范围。

主观题中理科题目要步骤完整,“步步为营”;文科题目尽量分条陈述,多答要点;都不要轻言放弃。作文要多构思,列提纲,不要轻易下笔、边写边想。答完题后务必从头到尾(含座位号、姓名、科目)检查一下,**没有遗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