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高考时间是怎么安排的?2018年的高考时间是几月几号?

2018-05-02来源 : 互联网

高考对于无数学子来说,既是一次实现梦想的机会,更是一次检验自己能力的时机。尤其对于很多寒门学子来讲,高考也许就是一次改变自己命运的人生考试,只有过五关斩六将,全力以赴才能去到自己想要去的大学,继而通过努力改变命运。临近高考了,许多朋友在关注2018年高考时间是怎么安排的?2018年的高考时间是几月几号?快来看看吧...

高考是"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简称,于1952年实行,于1965年废除,于1977年**。是对中国学生高中三年学业水平的一次总结,是一种相对公正、公平、公开的人才选拔形式。 以此次成绩为依据,国家针对学生学习能力的差异分配进与其自身学习能力的学府。一些学习意志强的**学生有机会进入**高等学府,是中国*重要的考试之一。高考是考生选择大学和进入大学的资格标准之一,也是国家教育考试之一。

根据《***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18〕2号)有关要求,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全国统考科目的考试时间安排为:

6月7日

语文

9:00 至11:30

数学

15:00至17:00

6月8日

文科综合/理科综合

9:00 至11:30

外语

15:00至17:00

各省(区、市)考试科目名称与全国统考科目名称相同的必须与全国统考时间安排一致。具体考试科目时间安排应通过国家教育考试考务管理平台报***考试中心备案。

请各省(区、市)按照上述科目时间安排做好相关工作部署,并及时向社会公布考试科目时间安排。

大学专业介绍:

土木工程

技术含量高,真不是“搬砖专业”

在土木工程专业的学习中,学生需要运用数学、物理、化学、计算机信息科学等基础科学知识,力学、材料等技术科学知识以及相应的工程技术知识,来研究、设计和建造工业与民用建筑、隧道与地下建筑、公路与城市道路及桥梁等工程设施。

因此,土木工程专业对学生的知识面要求很广泛,对知识水平要求也非常高。

高铁、活动场馆、城市轨道交通、南水北调等项目的建设中,都遍布着土木工程专业的毕业生。任何基础设施建设,都离不开土木工程专业人才的智慧。历年来的就业情况显示,土木工程的学生就业很少偏离本专业,是对口就业率*高的几个专业之一。

计算机类

就业岗位多**人才俏

计算机类专业的学生所要学习的不仅是会使用,而是要学习计算机的基本原理、基本结构、基本算法、基本设计等。

具体而言,一般人所说的“会操作计算机”,也就是会使用一些现成的软件,而计算机专业的学生要远远高于一般的使用者,他们要研究如何更好地设计、制造计算机,更好地开发计算机的新系统、新软件、新功能。

计算机类专业毕业生就业形势虽然严峻,但从长期市场形势来看,对计算机专业人才的总体需求量依旧不小。

如软件开发方面的**人才缺口很大,就业薪金亦不菲;还有现在分离出来的软件工程专业,一些实力较强的院校还成立了软件学院,它们起点高,理论新,学费也较贵。而硬件维护方面,由于技术含量不是很高,本科生常常被一些技术比较**而身价又比较低的职校生*夺“饭碗”。

高考可以说是一次试金石,高考是自己完成人生理想的**步考验,为理想奋斗拼搏。迈入高等学府,取得更高学历的*重要的门槛就是高考,小编在这里祝福您能勇夺桂冠,实现梦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