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孟子故里母亲文化节时间?有哪些精彩活动?

2018-05-07来源 : 互联网

孟子对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有着重要的影响,孟子的母亲对孩子的教育对后代具有深刻的意义,因此2018年邹城将举办孟子故里母亲文化节,那么2018孟子故里母亲文化节时间?有哪些精彩活动?

获悉,此次活动以“传承家庭美德·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开展。此次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努力营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氛围,打响“孟子故里,儒风邹城”文化品牌。

2018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将于5月14日至5月20日举行。本届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由山东济宁市人民**主办,邹城市人民**和中国孟子研究院联合承办。

本届母亲文化节设计了纪念孟母孟子大典、“孟母教子的当代价值”****、“孟子文化之当代意义”研讨会暨香港与内地文化交流活动等九大主题活动。其中,孟子研究院将于今年文化节期间邀请10名**,分10个 专题开展《中庸》解读活动,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助推孟子思想的传播。

2018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共设计了开幕式、纪念孟母孟子大典、《中庸》解读、“孟子故里·母爱**”微视频短片大赛、凤凰山**旅游度假区中华母亲园奠基仪式、“孟母教子的当代价值”****、“跑游山东”儒风邹城2018环孟子湖半程马拉松系列赛、“孟子文化之当代意义”研讨会暨香港与内地文化交流活动、与法国弗龙萨克大区战略合作签约等九大主题活动。

同时,为配合2018母亲文化节主题活动的开展,还将举办孟母大讲堂、第五届孟子故里百里大徒步十省邀请赛、海外华文媒体文化交流—孟子故里行、“童话邹城—感恩母亲”系列绘画征文活动、山东梆子剧《孟母》惠民演出等9项相关活动。

作为孟子故里、母教文化发源地,倡办母亲文化节以来,邹城市始终把家教文化的挖掘阐发和传承创新作为弘扬**传统文化的重中之重,开展“全国**当代孟母”表彰、“中国**杰出母亲孟子故里行”、感恩母亲诗会等活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