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东济南中考政策?济南中考总分是多少?

2018-05-15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中考就快要开始了,据了解,2018山东济南中考改革:满分由750分调为500分,那么2018年济南中考分值怎么算呢?济南中考政策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日前,济南市发布《济南市2018年初中学生毕业评价及学业水平考试实施意见》。意见明确指出今年中考在考试科目范围、总分值、等级划定和特殊考生加分项上作出的具体调整。其中,语文、数学、英语三个学科的成绩由原来的120分各调整为150分(英语学科含听力测试30分);体育与健康由去年的60分调整为50分。2018年中考分数评价部分的总成绩由去年的570分变为500分。

在考试科目的范围上,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范围新增音乐、美术、综合实验操作(生物、物理、化学三个学科实验操作的合并)、综合实践等为考查科目。

对于总分值的变化,由于2018年度物理、化学采用等级评价方式,为**评价政策的科学性和导向性,语文、数学、英语三个学科的成绩由原来的120分各调整为150分(英语学科含听力测试30分);体育与健康由去年的60分调整为50分。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分数评价部分的总成绩由去年的570分变为500分。

另外,本次改革还调整了等级的划定和特殊考生加分范围和加分分值。《济南市2018年初中学生毕业评价及学业水平考试实施意见》参考借鉴了上海、浙江、山东新高考方案及学业水平考试方案中等级性考试成绩的划分方法,将原来等级学科的A、B、C、D四个等级调整为A、B、C、D、E五个等级,在多方论证基础上,*终确定为:“物理、化学、道德与法*、历史、生物、地理学科考试卷面分值每科均为100分,依据全市实考考生卷面成绩位次由高到低划定为A、B、C、D、E五个等级。

依据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参照普通高考加分政策,严格控制特殊考生加分项目。因国家相关政策的**,2018年拟增加公安烈士、公安系统一二级英模、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和一级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加分政策。因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分数评价部分的总成绩发生变化,参照2017年中考特殊考生分值,原照顾增加30分的现调整为26分,原照顾增加20分的现调整为18分,原照顾增加10分的现调整为9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