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考语文答题需要注意什么?高考语文答题方法?

2018-05-30来源 : 互联网

语文作为高考的*场考试,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在这*后几天如何做好语文备考呢?考试答题时有什么答题技巧呢?高考答题需要注意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回归课本梳理知识

距离高考只有几天时间了,此时考生要梳理各项知识点。*先,回顾历次月考的试题,对自己试卷上曾经的错误与不足进行再次纠正与完善。其次,梳理各专题的知识点答题要点,查缺补漏。通过以前试卷查看自己容易丢分的地方,翻译题有哪些注意事项,有哪些地方容易丢分。通过梳理试题和知识点,明确解题思路,捋清答题要点、步骤。

此时复习主要是巩固必修课本内容,尤其是文言文、古代文化常识、名著导读等要多加重视。另外,考生也要注意作文素材的梳理。

答题顺序先易后难

答题时时间很重要的,很多考生在答题时总感觉时间不够用,其实很多时候考生把大量时间花在难题上,因为越做到后面越感觉时间不够用,事实上考生答题可以根据自己平时考试的习惯按照先易后难的顺序进行,也可以按照题目顺序进行,灵活应对。

掌握好答题时间,分值大的题目要花费相对多的时间,分值小的则不要浪费太多时间。如果考生不注意掌握好每个题目的答题时间,很可能导致一些会做的题目做不完。因此,考试考生要调整好状态,尤其是遇到新题型和有一定难度的题目时,要冷静下来,发散思维,从以前做过的类似题目中寻找答题思路和灵感。如果确实不知道怎么做,先把后面简单的题做完,然后回过头来在思考怎么做?

作文审题很重要

作文题目,审清题目至关重要。往年很多考生因为审题问题,作文偏题导致作文得分偏低,而作文分值往往是比较拉分的题,因此做好作文审题就显得很重要了。而且在写作文时,不管哪种题材都要写出真情实感,不要说大话空话。要表达出真情实意。

书面整洁

高考语文卷面尤为重要。其实这一点相信很多老师都提醒过学生的,高考卷面也容易影响得分。除了要书写工整,还要注意分层次、分步骤作答。这样易给阅卷老师留下好印象,利于老师在短的时间内寻找更多的得分点。

有的语文题即使你答对了,但是阅卷老师看不清晰,这样就造成丢分,所以注意卷面的的工整程度,是很重要的,而且这也是你给人的**印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