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河北高考人数有多少?河北高考注意事项?

2018-06-06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河北高考时间安排?河北高考注意事项?

2018年河北高考将于6月7日举行,不知道各位考生知否准备好了呢?了解,河北省考前相关工作已准备就绪,考生可于6月6日下午到考点熟悉环境。那么2018年河北高考需要注意什么呢?

据介绍,今年河北高考报名人数为48.6万人,前期已被高职单招录取9.4万人,实际参加高考的人数为39.2万人,河北省共设306个考点,13000多个考场。

为**高考期间考场内外万无一失,全省教育、公安、无线电等部门多次统筹协调,针对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建立了考试全过程应急反应机制。

6月6日下午,河北省各考点将向考生开放,方便考生提前熟悉考试环境。考生可了解考点办公室、医务室、饮水处、厕所、应急疏散通道等所在位置,距离考点较远的考生应提前安排好食宿。

考试注意事项有哪些?

踩考点,明确路线和时间

熟悉考场前,考生应先明确路线和时间。在确定出行的交通方式后,考生应到考点实地看一看,计算路途所花费的时间,以**在规定的时间内赶到考场。

另外,对于距离考点较远的考生,考生应提前联系安排好食宿。住宿地点*好在步行10分钟以内,并要查看周边环境是否相对安静以便休息,附近饮食是否安全卫生等。

提前到考点探查一番,不仅能熟悉一下自己的出行路线,还可以把握从家或住宿地到考点的距离远近,更重要的是熟悉考点环境,消除陌生感。

持“双证”入场,丢失及时报告考点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科开考前40分钟,其他科目考前30分钟考生开始入场,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外语科考试,考生需在考前30分钟进入考场,考前15分钟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考生需要合理安排时间,万一遇到交通堵塞或交通事故,可以出示准考证,求得公安*的帮助。

根据考试规则,考生应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入场,万一丢失或忘带,在入场时应立即向考点报告,由监考老师会同考点主考核对准考证存根、指纹等,确定无误后可以先参加考试,但下一场考试前必须要交验准考证、身份证。准考证到招办办理补发,身份证到派出所办理。

考试时间要记清

按照考试安排要求,**科考前40分钟、其他科目开考前30分钟,考生开始入场。外语科目将进行听力考试,6月8日14时45分以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其他科目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该科目考试。考试结束后方可交卷出场。

对于7日将参加高考的考生来说,在*后准备的这段时间,有些小细节也是需要注意的。在明晚临睡前,考生一定要检查好自己必备的各种证件和文具。例如准考证、身份证、2B铅笔、书写黑色字迹的签字笔或钢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这些都是考试需要的东西。建议考生可以把这些东西装在透明文具袋里,放在容易看到的地方。

哪些不允许带入考场

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寻呼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手表、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都是禁止带入考场的。“按照有关规定,无论有意还是无意,凡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或者未放在指定位置的考生,都将被认定为考试违纪。”市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说,入场时考生要记着把规定以外的物品如书包、通讯工具、文具盒、眼镜盒等放在指定地点,千万不要把违规物品带入考场。

忘记带准考证或身份证

每年高考时,总会有粗心的考生忘记带准考证或身份证,遇到这种情况考生也不要太着急,从往年来看,一般根据考务安排,监考人员将先验证考生相貌,若与准考证存根上照片相符,可安排考生进场应考。只要考生在本科考试结束前将忘带证件送到考场,或**下一科开考前送到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