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河北高考提前多久进考场?进考场后需要注意什么?

2018-06-06来源 : 互联网

明天就要高考了,各位考生要保持良好心态从容面对高考,高考时一般会提前进考场,那么2018年高考提前多久进考场?进考场后需要注意什么?

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全国统考科目的考试时间安排为6月7日-8日。河北采用的是全国I卷。

6月7日,语文,9:00-11:30;数学,15:00-17:00。

6月8日,文科综合/理科综合,9:00-11:30;外语,15:00-17:00。

适应考试环境,各类设施心中有数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河北高考报名人数为48.6万人,前期已被高职单招录取9.4万人,实际参加高考的人数为39.2万人,河北省共设306个考点,13000多个考场。

6月6日下午,河北省各考点将向考生开放,方便考生提前熟悉考试环境。考生可了解考点办公室、医务室、饮水处、厕所、应急疏散通道等所在位置,距离考点较远的考生应提前安排好食宿。

高考提前多久考场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科开考前40分钟,其他科目考前30分钟考生开始入场,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外语科考试,考生需在考前30分钟进入考场,考前15分钟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考生需要合理安排时间,万一遇到交通堵塞或交通事故,可以出示准考证,求得公安交警的帮助。

考生需特别注意几个时间点:语文考前30分钟,其他科考前25分钟,考生持身份证和准考证可进入考场;每科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点;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

持“双证”入场,丢失及时报告考点

根据考试规则,考生应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入场,万一丢失或忘带,在入场时应立即向考点报告,由监考老师会同考点主考核对准考证存根、指纹等,确定无误后可以先参加考试,但下一场考试前必须要交验准考证、身份证。准考证到招办办理补发,身份证到派出所办理。

进入考场需要注意什么?

特别提醒:开考前5分钟,考生要检查试题册有无问题,如有问题举手向监考员示意要求更换,开考后一律**更换,这段时间内只能看题不能答题;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须立即停笔,将答题卡、试卷册、草稿纸从上到下按照顺序整理好,平放在桌面上,坐好静候监考员收卷,待监考员宣布可以离场后,再依次离场,“*答、拖答都将被视为违纪,该科目的考试成绩取消。”

了解考场规定

考试细则规定:开考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场,一定切记

英语考试在听力时间,严禁考生做笔试部分的试题,这个规定很多考生都不知道。

考生不准将试题、答题卡、草稿纸带出或传出考场。也不得将自己的答案写在准考证和所带物品上带出考场。

通览试卷

考生在稳定情绪并得到试卷后,检查试卷的同时应迅速浏览整份试卷,对试题数量和题型分布做到心中有数。

对任何一道试题都须仔细审题:即先看清题意,看准提问,然后作答;对综合题、作文题等则要先审题构思再动手答题,看清楚答题区域大小,避免因理解有误答错试题回头修改,或因答题区域不够用,浪费时间,影响考试心态。

拿起卷子做什么

**,先写名字等信息。

第二,顺序答题,遇到没有思路的题就先放一下,淡定地往下面做,有时间再回来一一思考作答;如果钻牛角尖,死磕硬碰,时间没了,本题没有答对,下面会的题也没有作答。

第三,按序作答先易后难。开考后,考生应按试题顺序作答,即选择、填空、简答、综合应用等,先做容易的、有把握得分的试题,增强信心。遇到难题不紧张、不纠缠,解答不出先绕过,**会做的题不失误能得分。还要留意题量、题型,各题占分比例不一样,分值少的题应尽量少用时。将疑难试题留到*后分析解决,即使答不出也不会过分懊悔自责。

答题时,考生要将全部答案填涂或填写在答题卡指定区域内,在试卷、草稿纸上或答题卡上非答题区域内作答无效。选择题要用2B铅笔将答题卡上对应题目的答案选项涂满涂黑;非选择题答案,用黑色字迹的签字笔按题号顺序作答在黑色框答题区域相应位置内,作图时可以使用2B铅笔;未在对应的答题区域作答或者超出答题区域作答的均不得分。考生需要保持卡面清洁,不要将答题卡折叠、弄破,不得在答题卡任何区域内乱涂乱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