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兰州中考查分时间什么时候?中考录取政策是什么?

2018-06-19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兰州中考查分时间什么时候?中考录取政策是什么?

6月18日,兰州市2018年中考九年级考试正式结束。19日将进行八年级的地理、生物考试。据悉,根据考务安排,考试结束后,市教育局将紧锣密鼓的开始评卷工作,那么2018年兰州中考成绩查分时间什么时候?

兰州中考成绩查询时间

据悉,兰州今年7月3日公布中考成绩。据了解,今年****性高中特色班志愿顺序有微调。将****性高中**班和艺体班志愿从提前批次调整到****性高中普通班之后的第二批次。另外,普通高中增加了两个批次两个志愿的选择机会。一是将****性高中**班和艺体班志愿单*设为一个批次志愿;二是增加了****性高中空余计划的补充志愿批次。

同时,根据《***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精神,2018年我市普通高中自主招生专业测试的时间安排在中考后进行。

今年将****性高中体育类自主招生科目Ⅰ的*低控制线从原来的统招分数线下100分以内调整为统招分数线下150分以内。2018年****性高中对口分配比例继续保持60%不变,交大东方中学分配比例为20%,兰州四中保持40%不变。逐步加大优质高中对口分配比例,2021年优质高中对口分配比例提高到75%。

录取安排五个批次

提前批次:****性高中的双优班、小语种班、分校等特色班。设1个志愿。符合条件的考生*多可填报本批次一个志愿。

第一批次:****性高中(含兰州四中)的普通班。设4个志愿:统招第一志愿、统配志愿、自主招生志愿、统招第二志愿。考生可填报本批次一个或多个志愿,也可以不填报本批次全部志愿。

第二批次:****性高中的**班、艺体班等特色班招生。符合条件的考生*多可填报本批次一个志愿。

第三批次:****性高中空余计划(包括特色班和普通班)的补充志愿。每个考生*多可填报本批次一个志愿。

第四批次:市级**性中学和一般中学。设4个志愿:特色班志愿、统招第一志愿、自主招生志愿、统招第二志愿。考生可填报本批次一个或多个志愿。

第五批次:网上征集志愿。志愿学校是未完成计划的学校。未被任何一个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参加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普通高中学校的志愿征集。

普通高中录取时,按批次录取。即,从提前批次到第五批次按批次顺序依次录取,已被前一批次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下一批次志愿学校的录取;同一批次内按志愿顺序录取,已被前一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下一志愿学校的录取。

划定两条录取控制线

根据招生计划和考试成绩,分别确定:城市四区普通高中*低控制线、城市四区****性高中(含兰州四中)*低控制线、远郊县区普通高中*低控制线。

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时,将科目Ⅱ的等级和综合素质评价的等级作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的前置条件,在符合前置条件的基础上,根据考生志愿,按照科目Ⅰ的总分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报考****性高中的考生:科目Ⅱ的等级达到2A2C(含)以上;参加自主招生的考生,科目Ⅱ的等级达到2B2C(含)以上。

报考市级**性高中的考生:科目Ⅱ的等级达到2B2C(含)以上;参加自主招生的考生,科目Ⅱ的等级达到3C1D(含)以上。

报考一般高中的考生:科目Ⅱ的等级达到3C1D(含)以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