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泄题不该是一个科长在战斗

2012-07-17来源 : 互联网

泄题,大不了查办一个科长了事,又能怎么样?怀着这样的心理,必然是泄题事件不断,而泄题损害的将是社会公平和考生利益,同样造成社会矛盾的不断积聚。

***终于通告了考研(微博)泄题事件:2012年考研泄题事件已经查清,湖南省湘潭市教育考试院报考科科长周文胜窃取试卷并复印转卖。目前,周文胜已经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共4人涉及该案并批捕。(5月11日中广网)

终于尘埃落定,这次终于不是“临时工”在作怪,却只是一个科长在战斗,同样让人心生疑窦重重。该科长十有八九也是“替罪羊”,因为科长不是官员序列中的大官,其背后的利益链原本更应该被铲除并深究,而不是这样戛然而止。尽管,涉案的4人已经批捕,但在全国掀起如此大风浪的考验泄题事件就这样悄然停息远远说不过去,更不会平息公众的质疑声音,因为泄题事件背后远远不是一个科长在兴风作浪。

按照这样的逻辑,区区一个报考科科长就能窃取试卷,全国多少个报考科科长也会面临相同的利益诱惑,也面对着相似的风险。怎么其它科长都能经受住考验,仅仅湘潭市教育考试院报考科科长抵挡不住呢?如此小的几率也让人怀疑。因为考验泄题事件背后必定有利益链的支撑,在中国,任何等级考试,包括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各类职称资格考试,甚至公务员考试都曾经暴漏出泄题丑闻。同样,每次泄题丑闻之后,往往在经历很久时间后,公布出或者“临时工”或者一个科长的处理方式,仿佛泄题事件很小。

从考验泄题发生之日已经过去数个月,在这数个月内,结果迟迟不出来,何故?调查一个小小的科长及其余4个人需要几个月时间?这数个月是如何调查的?等等诸如此类的疑云的出现才是公众真正质疑的。如果不将这些疑云再次公之于众,非但泄题事件不会从**上斩草除根,反而助长了其嚣张气焰。那些参与泄题的人自然会想:大不了查办一个科长了事,又能怎么样?怀着这样的心理,必然是泄题事件不断,而泄题损害的将是社会公平和考生利益,同样造成社会矛盾的不断积聚。

其实,公众们真正关心和期待的也非别的,只是一个真实的结果以及如何将泄题事件的源头堵上,如此而已。而当***公布出一个科长在作乱的结果时,只能说明没有把这个事件本身重视也说明了其中必然存在难言之隐。而正是这个“难言之隐”才是公众真正关注的。无论如何,考研泄题**不是一个科长在战斗,他的背后必定有个利益链,要铲除其存在的土壤必须将“难言之隐”公之于众,唯有阳光才是权力运行*好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