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要注意饮食

2012-08-02来源 : 互联网

高考前夕要注意饮食健康,安排好这个阶段的饮食营养,对考生的身体健康和保持良好状态极为重要。

增加营养

所谓增加营养,并非每天大鱼大肉、各种补品猛攻。人的肠胃有一定的承受限度,不能过度补充太多油腻和高营养的食品。若过度补充营养,食物在肠胃中很难消化,需要消耗大量血液来消化大量的食物,导致脑内血液供氧减少,*终大脑慢慢变得迟钝。看来,不能小看 “吃得多变猪”这句玩笑话。至于补充营养,学生可以适当在早餐保持喝一杯牛奶,隔三差五地喝喝汤,吃一些鱼肉、牛肉等蛋白质丰富的食物。要保持营养均衡,缺却什么补什么,只是要记得吃东西要有个度。

以清淡为主

增加营养是一回事,主要是不要超出限度。在**营养的基础上,考前饮食还是提倡清淡为主。营养和知识一样,要靠平时积累,千万不能临时大补特补的。有的家长过度信赖**品,其实**品只能偶尔当补品吃吃,*好不要在高考前食用。再说它也不是**的,不一定适合所有人群,别把孩子身体补坏了要紧。

合理安排膳食

越是临近高考,越要注意按时、合理进餐。不要因为高考复习的忙碌而耽误了吃饭时间,否则打乱饮食规律,对身体影响不好。饮食要注意合理搭配。除了平时吃的饭菜以外,适当搭配一些有营养价值的水果。但不能一下子通通塞进肚子里,给肠胃一个消化空间,合理安排不同食物的摄入时间,不能同时吃得太杂。**表示,家长给孩子考前大换食谱是饮食的大忌。食谱变化大,肠胃需要适应期,反而容易影响身体状态,还是接近平常饮食习惯为好。还要注意不要空腹吃水果,喝饮料等,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

克服考前紧张心理

有不少人表示,考前越是紧张,越没胃口,吃不下东西。人情绪紧张时,会导致消化系统功能紊乱,出现一些不良等症状,影响食欲。所以学生要学会自我放松,可以通过运动、听音乐等方式放松心情,消除紧张情绪。或者选择平时爱吃的食物也可增强食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