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如何安排考研计划

2012-08-02来源 : 互联网

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

考研是一个极为锻炼人意志的过程,在考研复习中*重要的是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考研期间决不能有一丝动摇,否则将有可能导致功亏一篑。一旦下决心要考研就不要有任何的退缩心理,否则将大大损失宝贵的时间与精力。想清楚之后,要对自己有充分的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行。即使在基础方面稍逊他人,也要相信通过自己付出更大的努力一样能够成功。只有通过不懈的努力,甚至超出更大的努力,才能取得满意的成绩。因此,考生考的不仅仅是一份成绩,更是人生中一笔宝贵的品格**,能起到一生的帮助。

合理分配复习时间

在考研复习期间,每个人要对自己的时间安排进行一次合理,清晰地设计。在每一个24小时的日子里,睡眠7至8小时,吃饭2至3小时,包括一些处理琐碎事情的时间已经占据了太多的学习机会。因此,只有通过弹性地时间分配,才能让学习时间更加***更加持久。考生可以准备好午餐和晚餐,让自己一整天都泡在自习室里,把**10至12小时的学习时间进行弹性分配,中间不轻易离开,专注地复习。调整每**的复习计划,不断提高学习效率与进度,才能在较短的时间里产生更大的效益。

不断更进复习效果

任何一种考试复习都必须经过大量的练习阶段,才能得到质的飞跃。在短短两个月的暑假期间,同学们要遵循周而复始地检查计划,通过对知识的巩固才能推进下一步的学习计划。学生在学习一定的知识之后,要时常回过头进行温习,牢记所学过的知识,才能学习下一阶段更难的知识,从而起到学以致用的效果。面对一些比较难理解的知识,学生应该将难度问题作为暑假强化的**部分。

在此忠告大家,考生在复习阶段,无论遇到什么问题,千万不要自暴自弃。每一个问题都可以运用正确的方法来解决,每一个复习阶段都可以在计划中突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