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打?

2012-08-08来源 : 互联网

*近一则新闻,东莞“狼爸”称为了教育4岁女儿,常捆绑毒打烟头烫手,*终在这教育底下将其虐杀了。新闻一出,针对“棍棒教育”也展开了激烈地争论。一位爸爸为何能如此狠心用毒打的方式来对一个4岁的女儿进行教育呢?“棍棒教育”方式对孩子的成长有帮助吗?现在这样看来的话,不但没有帮助,而且是反效果,一个孩子宝贵的生命就这样就没有了,让我们痛心疾*。

“棍棒教育”也不是现在才出现的了,也有一段历史了。而“中国狼爸”萧百佑就是“棍棒教育”的例子,他崇尚体罚,“三天一顿打,孩子进北大”,而他的4个孩子中,确有3个进了北大,*小的也准备考入**音乐学院。那么这个例子是不是代表着“棍棒教育”是可以让孩子成功的呢?而失败的例子呢,失败之后损失的不是财力物力,而造成孩子成长过程的伤害,甚至是失去了宝贵的生命,要付出这样沉重、无可承担的责任,值得吗?家长们都盼望着儿子“成龙”,女儿“成凤”,就迫不及待地拔苗助长,那么有些家长就采用用“棍棒教育”,什么事情就用打骂来解决,用打骂来强迫孩子们服从。但是家长们有没有想过,这样“棍棒教育”对孩子们来说意味着什么?孩子们受到的伤害有多大呢?

俗话说“严父出孝子,严师出高徒”,这样的教育方式已经扎根于中国人心目中了。家长们都会觉得,打在儿身痛在娘心,但是有没有想过,儿心一样在痛呢?为什么一定要用这样的方式,让双方都受到伤害呢?在孩子成长的过程,家长一直使用体罚,孩子做错了或者达不到要求,那么就是打,除了打还是打,打一时,强迫一时,可以打一世,强迫一世吗?成人都受不了家庭**,难道一个小小年纪的儿童受得了吗?而且,体罚能成功地教育孩子吗?要明白,体罚是一种错误的教育方式。打孩子的同时,看到孩子们惊恐的眼神吗?“棍棒教育”在孩子心里面,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已经造成孩子不单单是身体上,而且是心灵上的伤害,同时变成了童年阴影,*后可能让孩子的性格扭曲。

人们的目光总是对准着光辉,他们却忘了他们脚下踩着黑暗。很多家长只会说,你看看人家的孩子。那么请问,成绩不好就不是你的孩子吗?成绩不好跟某些家庭教育无关吗?成绩不好就能把一个人定性吗?****不也没怎么读书。

一旦看到自己理想中的情况真实的发生了,就开始坚定自己的做法了。听说过因材施教吗?以为只要照着打,照着往死了打,不打不成才。再用恨铁不成钢的心理来**自己的无知和无能。看到这些,真的很难让人相信这就是所谓的“为了孩子好”。不过也是,打死了,也算是为了孩子好了。长痛不如短痛,死了也是一种解脱。

孩子,一路走好。天堂没有学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