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爹还不够 “同学”新拼法

2012-08-08来源 : 互联网

据报道,西安某家长花8万进名校,不是为了读书,而是因为“拼同学”。现在的社会,发生的事情真是让人们不得不惊讶。“拼爹”没希望之后,又有了新的拼法,那就是拼同学了。花8万艰难地进入到名校,不是为了要给孩子**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然后要认识名校里面“有雄厚背景实力”的同学,有了这个强硬的关系网,就是为了出社会之后好办事。这既是所谓的“拼同学”。“拼同学”这个新名词,在家长心中有多大的冲击力呢?是有都会向这位家长学习成为呢?

“拼同学”是“拼爹”之后的新名词。爹爹,孩子们是没有得选择的,这个是上天注定的或者是上辈子的缘分吧。因此“拼爹”是富二代的拼法,没有了爹爹可以拼,那么家长们可能为了让孩子不落后,想到了“拼同学”。正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想法设法进去名校,那么孩子身边的同学都是有着雄厚背景的,认识到这帮同学,是不是就代表着拥有了强硬的关系网呢?

这种社会不公折射出的滑稽做法,却有人视为锦囊妙计。确实,在社会上混,交际关系网是非常重要的。人脉投资也是现金理财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那么,前提条件呢?先别说其他的,“富二代”、“官二代”也并非全都是有*无德,只会啃老的败类蛀虫。有些是接受过父母精心培育出来的,不骄不躁的。那么,你要怎么得到这批人的认可从而跟你建立人际关系。或者你的投资只是针对那些有*无德,挥霍无度的社会**蛀虫呢?那么你的孩子是什么,跟着这些人,学这些人去挥霍你那存了多少的血汗*?

一个人在没有人格,没有生存技能,没有主观意识,没有道德,没有尊严的情况下。人脉能起到多大的作用,不过也是,反正都是做牛做马,还不如做地主家的牛马吃的香点。

这种“拼爹”,“拼同学”不良风气的盛行,其背后推波助澜的是一种制度,一种“潜规则”;一种平民老百姓的恐惧的体现;一种恶性竞争的开始。“走后门,拉关系”自古就是一种不错的竞争方式,这种靠人脉的走出来的成功例子也不少。当然,亦不多。投机取巧的教育方式,对孩子有什么帮助呢?在人格形成时期,在价值观,世界观,人生观确立的重要关头。是选择以这种“拼”的方式去投资,还是选择用能力、智慧、勤劳和毅力去**你的孩子?

家长们,为了孩子,拼死也要“拼”。家长们啊,为了孩子,“拼”并不是死拼啊!竞争是很残酷,差距是很离谱。可人生,就一次啊。是啊,有人说就是只有一次,才真心希望能尽自己*大能力去让孩子享受下人生。去为孩子发展的道路抚平一切坑坑洼洼。让孩子一路无阻。可是,你们能算计开头,但是算得了结果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