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多少欢乐的童年换来一个奥运梦

2012-08-08来源 : 互联网

又是一年**时,**、**、破记录、90后小将、甚至00后小将,这些热门词汇不断涌入我们的视线。16岁的的叶诗文在伦敦**会上收获两金,并且打破了女子400米混合泳的世界纪录和200米混合泳的**会纪录。其中,她在400米混合泳决赛*后100米自由泳的速度让世界震惊,*后50米成绩比男子400米混合泳**得主、美国人罗切特还要快0.17秒。成为中国**游泳史上的双冠王,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人物,但**会上的卓越表现却遭到美国教练莱昂纳多以及一些西方媒体的质疑。莱昂纳多很不负责任地断言,叶诗文是在药物的帮助下游出这一佳绩的。16岁的叶诗文,她不过是一个孩子,却不得不被恶意冠以“兴奋剂”名号。这让一个16岁的孩子如何去承受这些流言蜚语?到底一个**背后,隐藏着多少孩子不为人知的秘密和故事?一组网络上点击热门的图片的浮现,也让我们心酸不已。

场上一分钟,场下十年功。****们在赛场上风光无限,尽享掌声和荣耀,可是一个**梦就是葬送了他们多少欢乐**的童年。一枚**,甚至是一个**参赛资格是用了多少年辛勤、苦练的汗水和辛酸的泪水换来的。从小就被送到训练队上,不能像同龄的孩子一样,每天享受着父母的宠爱,爷爷奶奶的溺爱,老师的关爱。他们几乎从还不懂事的年龄就被迫放弃了自己童年的一切,全身心投入训练,他们挥汗如雨,奋力拼搏,不敢有一丝的松懈。

当同龄孩子还在甜美的睡梦中,“**体操**”早就进行着压腿的训练;当同龄的孩子在享受的美味、营养的早餐的时候,“**举重**”却不得不控制着自身的体重并且举着沉重的杠铃;当同龄孩子轻松地坐在朗朗读书声的教室时,“**游泳**”或许早已经在泳池里用了几百个来回;当同龄孩子洗完舒适的热水澡时,“**田径**”还是田径场上不停地奔跑着。为了**梦想,孩子们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尽管已经无力支撑身体,但却怕被教练责怪,怕辜负父母,更怕的是不能走向**会的赛场,他们不停地颤抖,用哭声发泄着,用泪水释放着超越极限的痛苦。

多少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每年又有多少孩子源源不断地被送到各地各样的训练场馆,但是又有多少个能够跻身**会的赛场,又能成就多少个****。尽管我们期盼着****的诞生,但是我们不是更应该期盼着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吗?作为父母,孩子的兴趣才是*主要的,孩子的健康才是*重要的,孩子的快乐也才是父母*宝贵的财富。当下,我们不断地倡导素质教育,人文教育,就是让父母更多的是尊重孩子的意愿,培养孩子的兴趣,健康欢乐的****,不也才是我们真正的民族英雄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