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资料的选择

2012-08-11来源 : 互联网

关于考研的资料,用五花八门、****来概括也不为过。一堆堆花花绿绿的资料书堆砌在书店中,看的众多考研学子眼花缭乱、头脑晕阙,又该如何理出头绪,明智地选择各科目的资料书呢?

**上,书本中,同学,对各种资料书的评价众多,且繁杂不一。应明白的一个道理是,大家评价好的书不一定你也得跟着买跟着用。资料的选择,*重要的是适合自己,合适才是*好的。或许你认识的师兄师姐给了你许多的**,但你应该注意到你与他们之间的异同、差距,适合他们的,不一定适合你,每个人的层次都有所不同,他们的**只是作为参考的一部分。当务之急,是要弄清楚自己水平所处的层次,再仔细对比各类参考书,哪种跟自己的水平相近,适宜自己强化补习。拿考研**来说,如果你的基础比较不牢固,那么你应该选择一本知识点比较齐全,讲解细致的资料书,*好后面还附有相应的针对强化练习题,有助于对知识点的记忆。对于那些薄薄的一本,只有对知识点精简概括的书籍,即使评价再高,也应考虑清楚,否则将费时耗财,*后甚至可能得不偿失。如果你实在觉得不安心,也可以买一本在手,在你巩固好基础知识之后,用来测试自己的记忆效果如何,是否已经全面掌握。总之,对于资料书的选择,要善于取舍,不能随波逐流,人云亦云。

其次,资料的选择不宜过多过杂。各个学校所规定的参考书目已经够多了,在看似漫长实则短暂的时间里,你需要把所有参考书至少认真阅读两遍以上,这里所花费的时间已经很多,你分不出太多的时间去看其他的资料。所以,资料宜简不宜繁多。各科选择一到两本适合自己的,阶段性的资料已经足够。像英语,*先必备的是历年真题,还可根据自己的薄弱环节再适当的选择一些单方面的强化书籍,比如仅对作文、阅读等方面加以详细解说的书籍。毕竟我们的精力十分的有限,资料只要有几本,反反复复的读懂读透就可以了,囫囵吞枣N本资料,其实很多知识点都没真正掌握,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对手中现有的资料充分利用好、掌握好,这已经足矣,无需听同学说某某资料书不错,就丢弃自己现今的用书、总结等成果,再跑去开始对一本新的资料进行研究,*后两边都兼顾不了,捡了西瓜丢了芝麻。

*后,每个学校的专业课试题不尽相同,可能有些学校甚至没有历年专业课的真题。这些都不用太过于担心,你没有别人也没有,大家的起点相同。在专业课上,你需要做的是,认真研读学校规定的参考书目。有可能的话,还可以买些跟参考书目配套的,适合自己的辅导书,然后对这些书籍进行攻克。在此基础上,可以充分利用关于考研的**,尽可能地找到同专业的师兄师姐,问问导师的喜好,该专业侧重于考察哪些方面的知识点,哪个部分的占分比重比较大等等比较详细的信息。然后按按照这些经验之谈去复习去掌握。这样,专业课一般都不成问题。

资料选择的好,将让你在考研之路上更加顺利,助你一臂之力,故众学子应理性慎重对待此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