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考研复试

2012-08-11来源 : 互联网

初试成绩出来之后,大家似乎都会松了一口气,放松了警惕。实则不然,特别是那些没有给出专业排名的院校,你根本不知道自己处于一种怎样的境况,是已经前脚踏入研究生行列,还是说其实排在*后一名,甚至是在门外。无论哪种情况,都存在着一定的危险,所以,在高兴之余,还是要做好考研复试的准备。

复试考些什么呢?*先是英语口试。很多学校大三已经没有了英语课,而准备初试的过程中,大家注重的都是英语笔试,对英语口语基本没放在心上。所以寒假之际,必须得把自己的口语水平提高。寒假主要是看看自己的听力、口语是否退步了,如果是,那么你需要好好准备这两个方面。

趁着放假之际,所有时间由自己掌控,不妨翻出大学英语书及配套的光碟,或者四六级真题、听力光盘,练习自己的听力水平,也可以找一本自己喜欢的英语散文,大声朗读,听听自己的发音,练练口语。如果你的英语底子不错,那么此时你已经可以开始深入了解你所报专业的英语了,比方说一些专业名词用英语如何表达等,关于专业问题的一些解答。等到开学之际,这些方面你已经比较熟悉了,那时再写一篇大概在3分钟左右的自我介绍,注意要涵盖到自己的基本信息,以及什么选择这个专业等方面,*后还需表明自己坚定就读的意向,研究生期间的计划等等,让考官感受到你的决心你的意念。自我介绍需要达到能够流利的程度,可以背诵但在面试过程中不要让考官觉得了无生趣的只是在复述,还需要注意自己的语速,不宜过快,咬字要清晰。对于考官的提问,不宜过于紧张,只需按照自己所想的,尽可能通顺地表达出来即可。镇**,自由发挥,口齿清晰,表达流利,那么你的英语口试面试就成功了大半。

对于专业课的复试问题,可能出于公平公正的原因,网上这方面的具体信息比较少,只是一些大概囊括的基本复习。所以你需要自己去揣摩考官可能会问哪些方面的问题,然后深入去研究。*好找些导师发表的文章,了解他所擅长的领域,所研究的东西,这些信息也有助于你选择导师。

有些人会因为初试分数不错就忽视专业课的复试问题。这种态度不可取,专业课的复试会比较侧重具体深层次的考察,而初试往往只是大方面笼统的检测。初试分数高,只能说明对于那些大知识点你可能掌握的很好,但更深入,更小方面的东西你可能尚未掌握,此时需要重新回归到该校所规定的参考书目上来,再重新认真地研读,需要注意一些小方面的知识点,对于有争议的方面、一些事件,尽可能地要有自己坚定的见解,基础知识也需要努力去记忆,这样专业课的笔试及复试的准备都比较周全,而成功,是给有准备之人。

好好准备复试,以免输在*后一步之上,初试那条漫长的道路,你都走过来了,复试,又算什么呢?加油,定能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