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补习班 需要才选择

2012-08-19来源 : 互联网

无论是在学校的告示栏,还是路边派发的传单等地方,我们都可以看到许多关于考研辅导班的信息。很多同学想着花*去听课总是没错的,于是都一窝蜂地涌去报各种考研辅导班,每天都忙着赶各个辅导班。众多考研学子都在晒自己考研的费用,有些数目不禁让人咂舌。花费了如此多的*财,即使考上了,值得吗?不免引起人的一番思考。

其实,对于考研辅导班这个问题,我觉得需要才选择,无需跟着别人而导致自己费时又费力。大家的弱点都不一样,有些人可能需要通过听老师讲解。才会理解的更加深刻,能够记忆的比较久远;有人是希望跟其他研友一起,有学习的氛围,有更多的交流,掌握全方位的信息,有更多的动力去拼搏;有人是因为自己不擅长某些方面才去辅导班补习,希望能够抛弃那些拖后腿的地方。这些类型的人都适合报名辅导班,因为他们有着自己的弱点,有着明确的目标,知道自己要去学习些什么。

而如果你只是因为听说或者看到传单上写着某某辅导班今年压中多少题,想要走捷径的话,那奉劝你还是别去了,免得偷鸡不成蚀把米。辅导班对于每年的考试趋向,在一定程度上是比我们这些一般的考生了解地更加深入,但出题之人并不是辅导班,除非题目泄露,不然辅导班每年都压中的几率小之又小,这种风险性极度大的事情,还是不要冒险比较好。踏踏实实地自己一点点复习,按照自己的进度计划好整个复习计划,自己揣摩侧重的出题点**等方面。如果你对考试可能考的**、范围等一无所知,你心里很没有底,倒是可以去辅导班听听老师的意见看法。但如果你时间不是很够,也想要省*的话,那不妨自己买些比较**的参考书,自己逐渐了解,也不用**跟着老师的脚步走,没有自己的观点计划是行不通的。

辅导班也是把双刃剑,考研之人不要只看到辅导班的优点,也应理智地看到辅导班的缺点——会占用自己很多的时间。如果你同时报了多个辅导班,那你的时间基本上都用在听课上了,少了很多自我复习自我巩固的自主时间。

不要看着同学们都去辅导班,你心里感到不安,你深怕自己错过重要的信息,你总想要面面俱到。如果你不幸中枪,不妨找一个靠谱的在上辅导班的研友,让他给你透露透露辅导班的上课信息,或者其实网上也有很多热心的网友把辅导班的上课视屏音频发到网上,可以试着去找来听听看看。但不能太过于依赖辅导班的信息,要有自己的步调,切莫把自**交给了辅导班,毕竟你的优势劣势辅导班**不知晓,你需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分配好用在各科目上的时间。

考研辅导班,有利有弊,这其中的比例,则需看个人的实际情况,如果你选择正确,辅导班符合你的需要,那利大于弊,否则,你只是在做一件费时耗财的事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