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前 准备工作要做好

2012-08-21来源 : 互联网

新学期的到来,为了给孩子一个良好的学习开端,父母应该充分准备相应的内容,将暑期中的生活调整过来,为孩子营造一个新学期的学习氛围。

*先,家长可以与孩子进行心灵上的交流。以乐观积极的心态与孩子交流新学期的学校与想法。同时,要不断给予孩子信心、鼓励。初入新环境,孩子难免会感到生疏。此时,家长可以随同孩子到学校参观,与孩子熟悉环境,降低孩子的恐惧感。进入学习阶段,孩子要有一个时间表来规范自己的行为举止,防止孩子的心理还停留在“放假”区域。孩子要从假期里玩耍的心态转移到学习上,需要一个适应期。因此,家长要严格帮孩子指定一个作息时间,让孩子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按时就餐,不断纠正孩子的生活习惯。家长可以有意识地与孩子交流学习上的内容,包括假期作业、同学关系等等,并停止购买玩具送给孩子,应该与孩子一起准备有关的学习用品。为了转移孩子的注意力,父母要督促孩子设立新学期的目标,指定的目标要切实可行,符合实际,才能起到一定的激励作用,孩子才能全身心投入到新的学习中,不断进步。

除此之外,孩子自身也要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并尽快进入学习角色。在新学期报道之前,孩子要检查好暑假作业的情况。利用部分时间温习上学期的知识,巩固旧知识,打下坚固的基础,学习新知识的时候,才能学得快,学得好。如果在新课堂上,对旧知识一问三不知,就会对学习新知识产生很大的障碍。因此,“温故而知新”应当成为孩子们平时学习的习惯。为了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孩子需要将自身的心态与生物钟调整好,按时作息,减少娱乐玩耍的时间,养成一个有规律的生活习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