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与鸡蛋混搭的食物

2012-09-04来源 : 3158招商加盟网-升学教育作者:教育频道编辑

鸡蛋富含各类营养物质,是人类常食用的食品之一。需要注意但是,鸡蛋不能与某些食物混搭着吃,否则会破坏营养物质的吸收或造成其他不良影响。

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喝茶或豆浆。人们吃了带有腥味的食物后,往往习惯喝茶以“去味”,但吃完鸡蛋后马上喝茶是不好的。因为茶叶中含有大量鞣酸,鞣酸与蛋白质合成具有收敛性的鞣酸蛋白质,使肠蠕动减慢,从而造成便秘,而且还可能导致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堆积在人体内,危害健康。人们常误认为鸡蛋搭配豆浆是很好的营养早餐,其实,豆浆含有一种特殊物质叫胰蛋白酶,与蛋清中的卵清蛋白相结合,会破坏两者营养物质的正常吸收。

鸡蛋不要与糖混合煮。鸡蛋与糖混合煮,会因高温作用生成糖基赖氨酸,它不仅会破坏鸡蛋中的氨基酸成分,而且会导致人体血液凝固,危害健康。

吃感冒药或消炎药时不能吃鸡蛋。感冒时需要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鸡蛋是不易消化的食物;并且鸡蛋中蛋白质含量较高,能补充大量的热量,不利于退烧。炎症发作时也要控制蛋白质的摄入量。所以在吃感冒药或消炎药时吃鸡蛋会影响药效的发挥。

鸡蛋不能与红薯同吃。鸡蛋和红薯都属于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两者同时食用更加不易消化,加重肠胃负担,容易造成腹胀。

另外,鸡蛋与生葱、蒜、味精、豆类等相克,不宜混搭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