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岁教师带老伴上课令人动容

2012-09-06来源 : 互联网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是一份不离不弃的真爱。江苏科技大学南阳学院72岁高龄的章老师带着老伴上课,令无数网友为之动容。他们演绎着什么才叫相伴一生的真爱,老师如此大年纪了还站在讲台上为学生传授知识,也令人敬佩和感动。

2012年4月25日,网友发帖称72岁科大老教师为了照顾患有抑郁症的老伴,不得不带她来上课。发帖人写到:“当老师上课时,老伴就坐在下面,一脸幸福地望着台上的爱人上课。有时,老伴会站起来走到他面前,老爷子一边向学生表示歉意,一边安排老伴坐下。”在照片中可以看到,站在讲台上的章老师头发已泛白,他略带微笑,嘴半张开着,似乎在说什么;旁边的老伴则帮忙拉开袋口,全神贯注看着他取出袋里的东西……两人穿着平凡朴素,整个画面让人看着感动得想落泪。

科大新闻媒体微博透露,章老师是个负责任的老师,对学生很亲善,且为人低调。不少同学则表示,经常可以看见章老师带着老伴在学院散步,画面平淡但很温馨。这就是相濡以沫的爱情。据了解,章老师1970年从上海到镇江后与老伴相识,于1972年结婚,至今已携手走过40年。在章老师眼里,老伴是一个很能干的人,以前在机械厂工作,一个人操作5台机床,自己做衣服鞋子,还给章老师理发。在10年前,发现老伴有轻微抑郁症,24小时都不能离人,因而上课期间也要带在身旁,“以前是老伴照顾我,现在我应该好好照顾老伴”,章老师说道。

网友看后,纷纷表示感动,“一辈子教书育人,一辈子坚守爱情,这位老教师的故事直击我们内心的*柔软处。”“老师对教育敬业,对爱也敬业,我们没理由不肃然起敬!”或许有些人会嫌弃患病的另一半,觉得要花费很大精神去照顾会很烦恼。但是,章老师丝毫没有厌烦的表现,而是更加细心照料老伴,时刻陪伴在她身边,让她有安全感。患难见真情,幸福就是这么简简单单的不离不弃。

坚守,是一辈子的事。章老师的事迹告我我们,为自己*爱的人坚守爱情是平凡中的伟大;为自己肩负的教育事业坚守是品质的高尚。教师节即将到来,祝章老师和师母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