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刘银中老师

2012-09-06来源 : 互联网

近来,各大新闻纷纷报导了被评为“中国好人榜”的刘银中教师。据说,刘银中的眼睛近乎失明,但他仍然凭借自身的力量站在三尺高的讲台上给农村中学的孩子讲课。记者通过采访刘银中教师的事迹,倍受感动。

刘银中是一名人民教师,他对教育事业的付出有如九年如一日般的辛勤。通过校方阐述,刘银中十分热爱教育事业,对教育事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2000年,刘银中老师意外地患上了“葡萄膜炎”,眼睛近乎于看不清事物一般,只能透过微小的光线来识别事物。但是刘银中老师从不放弃自己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他表现出“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的精神无不叫人惊叹。

村里的乡民十分敬爱刘银中老师,他们说把孩子交给刘银中老师是*大的希望。刘银中平时特别专注于自己的教育事业,有的时候连自家的孩子与生活都顾不上。他为了让每一个学生都有一个强健的体力来念书,在家里附近种下了大片的蔬菜,每天上完课都会准时煮大锅饭给学生吃。

除此之外,学校的老师都以刘老师为榜样,并高度地称赞刘老师懂得为人处世。在刘老师十多年的教学生涯中,他将全身心的爱投注到了孩子身上。即使眼睛不灵便,刘老师都会认认真真地备好课,上好课,绝不让自己有一丁点疏忽。刘老师在搞好教学工作之余,勤于笔耕、精于总结点滴经验,他透过无微不至的关爱,默默耕耘在教育事业中,感到十分快乐。因此,他总是以严谨的态度来对待自己你,时时、事事、处处都为每一个学生着想。

还有一次,刘老师得知班上有一名学生准备弃学打工,立马飞速地奔向了该名学生家中。途中他冒着倾盆大雨,由于道路不平,路面湿滑,他多次摔跤,翻跟斗,花了将近三个多小时的时间才赶到了这名学生的家里。在刘老师的鼓励下,该名学生终于背上书包与刘老师回到学校上课。后来,这名学生在刘老师的精心帮助下取得了**的成绩,顺利考上了二本,对此她泪流满面,感激不尽,并希望今后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回报刘老师的关怀之心。 

在这个教育行业中,刘老师凭借一己之力,撰写了大量的论文。其中《数学学科中德育实施初探》与《例析法向质量在空间几何中的应用》都被发表在《课程导报》和《教科导报》中。于2009年4月,他撰写的《浅析数学应用意识与培养》登上了《西南师范大学学报》的自然科学版上。还有的《研读2005年高考数学考试大纲》在广安高中数学学科研讨会中荣获“一等奖”。

刘老师在学生与家长的心目中是可靠的,是敬佩的。自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兢兢业业的精神地对待自己的工作,热心地服务每一位学生,关心爱护他们。工作上,他讲究教学艺术,以严格的纪律管理每一个学生,有着丰富的管理经验,教出来的学生都很**,也很活跃。他通过应材施教的方针,有针对性地对每一个学生进行教育,充分发挥**自*功能。课余之外,他会及时与每一个学生的家长与任课老师有效沟通,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管理模式来教书育人,用知识的钥匙来点燃每一个学生心中的梦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