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爱“投注到教育事业的老师

2012-09-06来源 : 互联网

上海君远教育基金会在教师节前夕举办了一个“**农村教师”评选活动。一名崇明县堡镇小学的刘丹老师就被评选上了,就在颁奖的时候她脸上绽放出了亲切的笑容,表现出十分谦虚的态度。在许多人的眼里,她是一名农村教师,是一名小学教师,也是一名英语教师。这三个词“农村”“小学”“英语”的确将刘丹老师描述得****。在刘丹老师看来,教书育人就是世界上*伟大的事业,她认为教育孩子不能带有私信与偏心的念头,只有将“爱”作为教育孩子的基调,才能充分发挥教育的意义。

在刘丹老师的教育生涯中,她善于弥补孩子的家庭裂痕。她认为许多孩子在学业上受阻,主要由家庭因素造成的。所以她不单专注于课堂教学,同时给每一个有家庭困扰的学生给予莫大的帮助。因此,我们从她身上看到了“作为一名教师,不能让一个学困生掉队,不放弃任何一名学生”的教学精神。

记者通过访谈她身边的同事,对刘丹老师进行了一个深度的了解,其他老师也透露了她教师育人的一些关爱学生的实例。

其中有一次,她得知班上有一个新来的学生家中的母亲刚刚去世,全家人只靠父亲一个人维持生计,导致了他无心向学,平日沉默寡言,与同学相处不融洽,毫无学习动力。于是她亲身来到学生“小吕”的家里,通过与父亲沟通,大体地了解了他家里的状况。之后,她非常关注小吕的学习与生活,像妈妈一样照顾小吕同学,经常与他做心灵上的沟通,给予他温暖的关怀,让他感受到读书的乐趣。从此之后,他也变得乐观活跃起来。在老师的努力开导下,他透露了自己的想法,并向老师诉说了内心的苦衷。原来,小吕的爸爸在妈妈去世之后,娶了一个新的妈妈,而令小吕感到十分难过。

终于有**,刘丹老师想到了一个方法,她将小吕的新妈妈约到了公园,自己带上小吕来到了公园一起玩。经过深度的接触,刘丹老师把新妈妈*好的一面展示给小吕看,而小吕从此以后也开始接纳了新妈妈。时间推移,小吕**了从前的良好精神面貌。在刘丹老师的带领上,他逐渐喜欢上了读书。而就在这个时候,刘丹老师腾出了自己的空余时间,给小吕同学进行了大量的学习恶补,很快,小吕的成绩就一点一点地赶上来了,并开始与班里的同学建立起良好的关系。*后,记者通过与小吕交流,得知自己很喜欢刘丹老师,还很想叫她一声妈妈。时光匆匆,刘丹老师为每一个山村孩子付出了*大的关爱,她热爱孩子,乐于同每一个学生做朋友,了解孩子的心灵,懂得把爱带到教育事业中来,赋予每个学生打开知识的钥匙,用一点一滴的爱融入到孩子的生命中,并宽容与发自内心的接纳每一个学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